MediaTek率先实现Wi-Fi 7技术的现场演示

MediaTek率先实现Wi-Fi 7技术的现场演示
2022年01月20日 10:52 DoNews

原标题:MediaTek率先实现Wi-Fi 7技术的现场演示

DoNews1月20日消息(田小梦)1月19日,MediaTek宣布率先成功完成Wi-Fi 7技术的现场演示,即将推出的MediaTek Filogic Wi-Fi 7 无线连接平台拥有杰出性能。MediaTek面向主要客户和行业合作伙伴带来了两项Wi-Fi 7的技术演示,充分展示出高速与低延时的传输性能。

据介绍,Wi-Fi 7为所有可用的Wi-Fi频谱提供了全新的功能,包括2.4GHz5GHz6GHzWi-Fi 7可通过320MHz 信道和4K正交幅度调制(QAM)技术,在使用相同数量天线的条件下,传输速度比Wi-Fi 62.4倍。Wi-Fi 7的重要功能还包括通过在多个Wi-Fi频段上传输数据来降低延迟的MLO技术,以及降低和避免信号干扰的多用户资源单元(MRU)功能等。

“Wi-Fi 7的推出标志着Wi-Fi可以真正替代高带宽的有线/以太网技术。MediaTek的Wi-Fi 7技术将为家用、商用和工业网络提供强大的核心网络能力,为多人AR/VR应用、云游戏、4K视频通话和8K流媒体等应用提供无缝连接。”MediaTek副总经理暨智能连接事业部总经理许皓钧说道。

MediaTek验证了其Filogic Wi-Fi 7技术可达到IEEE 802.11be定义的峰值速度。同时,MediaTek还展示了多链路操作(MLO)技术,该技术可以同时聚合不同频段上的多个信道,即使频段受干扰或出现拥塞,数据仍可无缝传输,从而实现更快、更可靠的网络连接,这对于需要恒定、持续和实时吞吐量的视频流和游戏等应用至关重要。

据悉,MediaTek采用 Wi-Fi 7技术的产品预计将于2023年面市。

Wi-Fi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