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电位列中国充电桩网“2021年度活跃用户第三方充电运营商”第一名

快电位列中国充电桩网“2021年度活跃用户第三方充电运营商”第一名
2022年01月20日 10:51 艾肯家电网

原标题:快电位列中国充电桩网“2021年度活跃用户第三方充电运营商”第一名

日前,中国充电联盟官方合作媒体中国充电桩网发布2021年充电App数据报告,统计了全国排名前200家的运营商、政府平台、平台商和电动汽车厂商等充电App。根据各家用户体量、用户活跃度等维度,进行综合评选。能链旗下快电位列2021年第三方充电App第一,体现出其不断增长的用户规模和行业影响力。

2021年是新能源汽车飞速发展的一年。中汽协数据显示,新能源汽车2021年产销分别达到354.5万辆和352.1万辆,同比均增长160%。中汽协预测,2022年,新能源汽车将达到500万辆,同比增长42%。以快电为代表的第三方充换电服务商,是助力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发展的基础配套设施,具有重要价值。当前,快电以数字化构建了覆盖全国的充电网络,加速实现充电桩的互联互通,并为用户提供“一键找好桩”、“一键充电”等创新服务,不断提升用户充电体验,获得市场认可。

在线上,快电互联互通了国内千余家品牌运营商,包括特来电、星星充电等。通过智能推荐,为车主高效匹配附近好用的充电桩,并通过在线导航、找桩路书等功能,提升车主的找桩效率,让车主享受便捷、优质的充电体验。

在线下,快电的运维团队定期对充电场站进行实地巡检,避免车主碰到坏桩,进一步提升车主充电效率。与此同时,“充电等待”时间对用户来说是个难题,为了提升用户体验,快电基于用户实际需求,在充电场站新增休憩、餐饮、便利店、车后服务等多元服务,满足车主基于充电场站的多维度生活服务需求,让车主享受一站式充电服务。

此外,针对车主在特殊场景下的充电需求,快电在元旦期间,于成都、厦门两地推出了“快电救援”服务,为新能源车主提供“上门充电、代充电、救援充电”等移动充电服务,解决电动车主紧急情况下的燃眉之急。

去年11月,快电还联合中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编撰了《2021中国电动汽车用户充电行为白皮书》,系统解析目前电动汽车公用充电桩用户充电行为特征,并调研用户充电满意度情况,为行业发展提供参考。双方还提出“优化公共充电网络建设布局”、“提升充电设施运维服务质量”、“多业态融合共建,创新商业模式”等发展建议,助力行业健康发展及车主充电体验提升。

快电还打造出面向全产业链的赋能方案,涵盖电桩采买、售电服务、建站运营、快电优选、充电站生态铺设、精细化运营等充电场站经营各环节。通过上述服务,提升充电桩利用率和场站盈利能力,助力充电桩行业进入重质量、重运营的发展新阶段。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