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中情局:所谓“哈瓦那综合征”非外国势力所为

美国中情局:所谓“哈瓦那综合征”非外国势力所为
2022年01月20日 17:47 参考消息

原标题:美国中情局:所谓“哈瓦那综合征”非外国势力所为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月20日报道 据法新社华盛顿消息,多家美国媒体当地时间周三报道称,美国中情局(CIA)认为,美国外交官出现原因不明的头痛和恶心等症状——即所谓的“哈瓦那综合征”——并非某个外国势力发起的全球运动所致。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新闻节目、《纽约时报》和《政治报》在报道中援引了多名参与CIA情报评估会的官员。

据报道,“哈瓦那综合征”事件2016年首次出现在古巴首都,当时美国和加拿大官员自称听到尖锐的声音,然后出现了严重的头痛和恶心症状,而且可能遭受了脑损伤。

此后,美国外交和情报官员在澳大利亚、奥地利、哥伦比亚、德国和俄罗斯等国也遭遇了类似经历。

报道称,CIA此次文件披露内容并非最终调查结果。(编译/熊文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