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拜登上任首年面对媒体次数“少得惊人”

外媒:拜登上任首年面对媒体次数“少得惊人”
2022年01月20日 12:42 参考消息

原标题:外媒:拜登上任首年面对媒体次数“少得惊人”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月20日报道 据法新社华盛顿1月19日报道,美国总统拜登将在周三罕见地举行记者会,开启他任期的第二个年头。在民主党可能遭遇残酷的选举翻转前,他有机会重新设置议程。

报道称,拜登很可能面临一连串的难题:与俄罗斯在乌克兰问题上的对抗、朝鲜导弹试验、美国的通货膨胀、新冠肺炎疫情以及他所称的前任特朗普“对民主的威胁”。

报道注意到,这场记者会后,白宫将开足马力,对过去灾难性的几周进行重新包装,把焦点放在官员们所说的拜登在椭圆形办公室第一年取得的许多为人所忽视的成就上。

拜登的新闻秘书普萨基对记者说,总统将阐述他是如何在“极其困难的情况下”接管权力的,以及如何应对疫情和大规模经济衰退,并“已经取得了巨大进步”。

拜登若想在11月国会中期选举前改变人们的情绪,时间已经所剩无几。人们普遍预计,届时共和党人将击败他所属的政党并夺取国会控制权。这意味着他可能有两年要面临国会全面阻挠的危险,或包括弹劾和一系列严厉的委员会调查。

白宫希望,随着经济持续反弹、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影响逐渐减弱,以及美国人注意到拜登的成就,利好消息将逐渐压倒与疫情有关的愁云惨雾。但迄今为止,拜登本人很少参与传递这一方面的信息。虽然拜登的确与记者们有简短、匆忙的互动,在白宫也回答一些问题,但他很少举行正式的记者会,这一点比较让人吃惊。

报道提到,根据白宫权力交接研究所的一份报告,去年从上任到12月31日,其间他只举行了9次正式的记者会。与此相比,在上任第一年,特朗普举行了22次,奥巴马举行了27次。而他一对一接受媒体采访的次数也不多,这一点甚至更引人注目:拜登22次,特朗普92次,奥巴马156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