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术机器人企业元化智能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

手术机器人企业元化智能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
2022年01月20日 10:21 投中网

  作者:郭靖

  元化智能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简称“元化智能”)近日完成数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基石资本领投,原股东深创投和红杉中国联合领投持续支持,国科嘉和、万汇资本等多家知名投资机构联合投资。

  本轮融资将助力公司骨科手术机器人的全面商业化布局,加速消化道产品和经自然腔道手术机器人的临床进度,并推动公司自研协作机械臂的终期测试和商业应用。

  元化智能是一家专注于跨科室的专科手术机器人的创新型高科技企业。其全资子公司骨圣元化机器人(深圳)有限公司的核心产品是具有全骨科手术辅助机器人系统,该系统可以辅助医生完成膝/髋关节置换、创伤、脊柱等多种骨科手术。其中全膝关节置换手术机器人系统在国家骨科与运动康复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牵头组织下,2020年12月31日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联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共同完成多中心随机对照临床试验研究,并于2021年10月进入《创新医疗器械特别审查程序》,目前已经处于申报注册阶段。

元化智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