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深智CEO成维忠:虚拟人其实是元宇宙里的“UI”

中科深智CEO成维忠:虚拟人其实是元宇宙里的“UI”
2022年01月19日 16:0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月19日下午消息,由新浪财经出品、新浪财经App及新浪科技联合主办的创投沙龙《财之道》第九期正式上线,本期主题是《明星、主持人会被虚拟人取代吗?》。中科深智CEO成维忠指出,虚拟人其实是元宇宙的UI。

  元宇宙未至,虚拟人先行。目前,业界普遍认为虚拟人也许是元宇宙第一个盈利的赛道。在成维忠看来,虚拟人其实是元宇宙的UI,在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里,事实上人们和机器去交互的时候,还得通过人用鼠标或者触屏去点击实现交互,但是在元宇宙当中,这是一个三维的空间,我们不可能再通过UI界面去交互。

  在成维忠看来,未来在元宇宙当中,应该是各种各样语音的交互以及其他的交互为主。在这里,虚拟人就会是一个UI,是我们跟机器交互的一个介质。从这个角度来讲,未来虚拟人的量很大,大家现在关注的虚拟人网络都是那些IP。

  在成维忠看来,如果去IP的虚拟人没有大量出现在我们这个市场上,元宇宙这个生态是起不来的。“现在地球上有70多亿人,未来虚拟人应该是100亿、200亿的量,应该到处都是。”成维忠表示。在他看来,虚拟人是突破人类生理限制的一个介质,未来每个人都可以有许多个虚拟人助理。(文猛)

UI成维忠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