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A:2021年煤炭报告

IEA:2021年煤炭报告
2022年01月19日 06:07 199IT

原标题:IEA:2021年煤炭报告

IEA发布了“2021年煤炭报告”。2019和2020下降后,全球煤炭发电量预计将在2021上升9%,达到10350万亿瓦特小时的历史最高水平。

全球煤炭需求总量预计将在2021年增长6%。这一增长不会超过2013年和2014年达到的创纪录水平。但是,取决于天气模式和经济增长,煤炭总需求最快可能在2022年创造新纪录,并在未来两年保持在这一水平,这突出表明需要采取快速有力的政策行动。

在全球燃煤发电量超过一半的中国,煤炭发电量预计在2021年底增长9%。在印度,预计增长12%。这将在两国创下历史新高,尽管它们推出了数量可观的太阳能和风能发电。美国和欧盟今年的煤炭发电量将增长近20%,但这还不足以使其超过2019年的水平。由于电力需求增长缓慢和可再生能源的快速扩张,预计这两个市场的煤炭使用量明年将再次下降。

2020年,全球煤炭需求下降了4.4%,这是几十年来最大的降幅,但远小于大流行早期封锁高峰时最初预计的年降幅。地区差距很大。中国的煤炭需求全年增长1%,经济开始复苏的时间比其他国家早得多,而美国和欧盟的煤炭需求下降了近20%,印度和南非的煤炭需求下降了8%。

2020年第二季度降至每吨50美元后,价格在年底开始攀升。在中国经济活动反弹和煤炭需求开始推高价格之前,供应削减平衡了市场。2021年,中国的需求进一步抬高,这是全球煤炭价格制定者的需求,也是全球供应中断和天然气价格上涨的原因。煤炭价格在2021年10月初达到历史最高点,例如欧洲进口的动力煤达到每吨298美元。中国政府为平衡市场而进行的快速政策干预对价格产生了快速影响。截至12月中旬,欧洲价格回到每吨150美元以下。

199IT.com原创编译自:IEA 非授权请勿转载

IEA煤炭煤炭需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