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首款智能手表曝光,可拍照还可拆卸

Meta首款智能手表曝光,可拍照还可拆卸
2022年01月19日 06:14 新浪科技综合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本文来自爱范儿

  Facebook 母公司改名为 Meta 后,重心转向了元宇宙,为了向目标靠拢,除了构建软件生态之外,也在加速科技硬件的开发,目前已初现成果。

  2021 年 9 月,Meta 就与雷朋合作推出了‘Ray-Ban Stories’智能眼镜,内置的扬声器和麦克风可以接听电话及控制语音助手。还搭载两个 5MP 像素的摄像头,可以拍摄照片和 30 秒长的视频并将其转到 Facebook,在手机上查看或分享。

▲ 图片来自:Pocket-lint▲ 图片来自:Pocket-lint

  最近一位应用程序开发人员在‘Ray-Ban Stories’智能眼镜的控制应用程序中发现了 Meta 一款新智能手表的图像,Meta 向世界知识产权组织 WIPO 提交的专利报告也于近日被公开,这款被认为对标 Apple Watch 的智能设备初现影踪。

▲图片来自:智东西▲图片来自:智东西

  结合专利图及应用程序内曝光的图像来看,Meta 的智能手表可能采用两种设计,一种是与 Apple Watch 类似的方形圆弧边表盘,另一种是与三星 Galaxy Watch 类似的圆形表盘,二者都可能配备不只一个摄像头和显示屏,显示屏用磁铁固定,可以旋转后进行拍照或录像。

  专利文件中还提到:‘本发明涉及一种便携式设备,包括表带、底座、可拆卸连接的显示器,以及集成在显示器内的摄像头。’

  由此可见,与目前市面上同品类的产品相比,Meta 这款智能手表的特别之处,不止是是表盘上的摄像头,更吸睛的是这块表盘还可拆卸。

▲图片来自:GizChina▲图片来自:GizChina

  根据 THE VERGE 的消息,Meta 的智能手表在取下显示屏后能看到一个 1080P 的自动对焦摄像头,用于拍摄照片和视频,还可在 Facebook 或 Instagram 等应用间分享。

▲图片来自:LetsGoDigital▲图片来自:LetsGoDigital

  另外,据 The Information 的消息,Meta 的智能手表主要功能应该是消息传递和健康监测,将配备心率和体温传感器,已内置 Facebook Messenger,还可能会与 Peloton(一家健身科技公司)等公司展开合作,这款智能手表还可能会支持 LTE 连接,做到无需手机也能独立工作。

  软件生态上,Meta 即将推出的智能手表,第一版的产品可以在定制版安卓系统上运行,但不能在 Wear OS 上运行,而之后升级的智能手表将转向 Meta 自己开发的操作系统。

  值得一提的是,关于 Meta 智能手表的专利文件中提到了‘将可穿戴设备连接到增强现实耳机,比如 Oculus Rift’,这意味着在未来它很有可能会与 VR 和 AR 系统兼容,作为该公司即将推出的 AR 耳机的输入设备。

▲图片来自:彭博社▲图片来自:彭博社

  目前关于 Meta 的智能手表并没有更多确切的消息,也还没有正式的名称,从公司改名为 Meta 后,许多业务也进行了更名,比如 Oculus Quest 改为 Meta Quest,但如果新款智能手表命名为‘Meta Watch’,有可能会与前 Fossil 工程师创立的智能手表公司 Meta Watch 在品牌上产生纠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