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芝大连工厂彻底关闭 但并不是说东芝撤离中国

东芝大连工厂彻底关闭 但并不是说东芝撤离中国
2022年01月19日 05:14 运营商财经网

原标题:东芝大连工厂彻底关闭 但并不是说东芝撤离中国

运营商财经 康钊/文

自近日松田、佳能陆续关闭深圳、珠海工厂后,日本企业撤离或者搬迁出中国又引热议,但日本东芝集团大连工厂的幕后并非想象的那么糟糕。

2021年9月底开始,日本东芝集团位于大连的工厂宣布停产,公司的650名员工也从10月起陆续撤离解散。浙滨付费东芝想撤离中国,而是东芝大连工厂生产的家电产品已经没有销路。东芝大连有限公司于1991年09月25日在大连金普新区设立,包括生产电动机、泵、彩色电视机用偏转线圈,印刷线路板组件及录放相机用磁鼓组件等,可是,如今东芝连家电业务部门都卖掉了。

中国市场还占东芝全球业务量的15%。中国是东芝集团在海外最大的市场,对东芝极为重要。东芝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由于东芝集团已经出售了电视业务和医疗设备业务,业务结构发生变化,因此很难继续经营该工厂。我们决定解散和清算东芝大连有限公司,因为目前电机和广播发射机的生产将停止,并且没有开始新生产的计划。”

东芝中国公司董事长宫崎洋一也曾澄清:“因为我们关闭了东芝大连的一个工厂,有些社交媒体就说东芝要撤出中国,这完全是无稽之谈。”

事实上,佳能和松田也都否认会撤离中国市场。

日经中文网报道,东芝正考虑按主要业务将公司分割成三部分,分别为基础设施、器件及半导体存储器,而后重组为三家企业。这些才是东芝在中国赚钱的业务。

东芝目前有七大业务。

东芝大连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