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Solutions Day圆满收官 中企通信携手合作伙伴共舞数字经济新时代

2021 Solutions Day圆满收官 中企通信携手合作伙伴共舞数字经济新时代
2022年01月18日 17:41 通信产业网

原标题:2021 Solutions Day圆满收官 中企通信携手合作伙伴共舞数字经济新时代

通信产业报(网)赵妍 近日,由中企通信主办的主题为“更gèng新科技 · 更gēng新未来“的2021 Solutions Day圆满收官。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和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开局之年。秉持着“创新不断”的服务理念,中企通信与中国信通院、中信集团、中信特钢/大冶特钢、广汽集团以及生态圈重要伙伴Fortinet、VMware、戴尔科技集团、神州数码和华盖科技的嘉宾,智慧激辩,聚势谋远,为行业的发展提供前沿的观点和实践解读,同时也探讨了数字经济时代下企业的数智创新议题。在此次大会上,中企通信发布了ICT-MiiND的策略,这标志着中企通信又迈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高度。

在“数字化转型”赛道上加速

当前,数字技术快速发展,强有力的推动着“全球数字化革命”不断向纵深发展,推动着数字经济奔涌向前。身在其中的科技企业如何抓住发展机遇?中信国际电讯集团执行董事及行政总裁、中企通信副董事长蔡大为在开场致辞中表示,我们身处一个全新的时代,科技企业有着自己的使命和担当。惟有创新不断,才能以更新科技推动行业发展;惟有创新不断,才能令数字经济大河更加磅礴。中企通信始终抱以“开放合作”的心态,期待与各行业的专家、客户、伙伴一起打造创新生态圈,为开创数字经济发展新格局贡献一份力量,让数字经济能释放更大的活力,实现更美好的未来。

中信国际电讯集团执行董事及行政总裁、中企通信副董事长蔡大为中信国际电讯集团执行董事及行政总裁、中企通信副董事长蔡大为

中信国际电讯集团执行董事及财务总裁、中企通信董事兼总裁李炳智在致辞中表示,ICT技术将驱动人类社会从物理世界走向数字世界,推动企业加速智慧转型。技术与经济的每一次碰撞,都有着巨大的能量,而数字经济的核心,正是通过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催生出更多的新业态、新模式,最终实现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共同目标。

中信国际电讯集团执行董事及财务总裁、中企通信董事兼总裁李炳智中信国际电讯集团执行董事及财务总裁、中企通信董事兼总裁李炳智

中企通信秉承“创新不断”的经营理念,专注ICT产业二十多年,是产业的积极推动者,也是数字经济发展的践行者。近期,中企通信陆续向外界展示了其如何逐步将大数据、AI、AR、IoT等科技融入SD-WAN等高品质、云网融合的ICT方案中,支援生态系统的搭建,帮助客户更好地在“数字化转型”赛道上加速。

中企通信ICT-MiiND:擘画数字蓝图

中企通信与时俱进,紧跟数字经济发展步伐,践行持续的创新发展。中企通信南中国区销售总经理郭远达在致辞中表示,中企通信通过数字化转型提升自身的“互联网化”、“云化” 和 “智能化” 水平;另一方面,以 “全球化数智通信解决方案提供商”作为发展战略,为企业打造完整的转型体系,以全球化的视野和资源推动企业的数智化方案合规落地。

中企通信南中国区销售总经理郭远达中企通信南中国区销售总经理郭远达

在中企通信的体系架构中,通过智能化的全球云、网和安全资源,为企业部署转型基础设施,夯实数字能力底座;然后,基于稳固的底座,通过ICT-MiiND新策略,中企通信将帮助企业部署全业务场景的数字化,构筑数智一体化平台,以数据为驱动助力企业实现业务创新。

郭远达表示,二十年来,中企通信一直致力于通过全球覆盖的云、网和安全资源为企业提供ICT一站式服务。现在,为满足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需求,我们对资源、运维及服务能力进行了智能化赋能,通过智能化的产品、融智创新的服务、智慧运营、智能组织和生态为企业提供稳定、高效、敏捷的数字能力基础设施。

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并不是传统信息化升级的延续,而是一个技术驱动业务变革、业务融合技术创新的过程。

中企通信的ICT-MiiND新策略将为企业刻画以数据为生产要素、以业务转型为核心、以智能化为目的的数字蓝图。整个策略运用5G、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数字化技术,致力于为企业的业务场景数字化、数智一体化及数字孪生提供一站式服务。

围绕中企通信ICT-MiiND策略话题,中企通信资深产品顾问王竣巍和数据科学与创新总监詹东东共同做了“从ICT到DICT:升级策略,升级价值,升级体验”的主题分享。

王竣巍在分享中表示,不论是SD-WAN 还是云,都有着越来越专业的功能与性能,但越来越割裂使用难度,和被忽视了IT使用体验的问题。数字化转型意识崛起的当下,中企通信希望以ICT-MiiND策略为起点,秉承科学与探索的精神,从IT服务体验出发,从“一件小事”做起,不局限于以技术和业务驱动的服务,不断升级更高的IT服务体验,为客户创造更具智慧的IT服务管理平台。詹东东则详细介绍了中企通信云网安服务是如何智慧化、智能化的支持企业推动业务创新、优化服务体验,提升企业运营管理效率的;通过崭新的ICT-MiiND策略,为客户IT架构增加了具备智能思考能力、感知能力的“大脑”,重新定义价值主张和构建新型生态体系。

中企通信携手合作伙伴拥抱数字创新

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伴随数字化转型和数字经济蓬勃发展而更为凸显。中企通信信息安全产品经理张肇轩在“重新定义网络安全防护”主题分享中提到,传统的安全事件检测及应对方式已经难以抵御当下的风险挑战,企业需要建立更准确和更高效的综合防御措施,中企通信TrustCSI信息安全管理服务从准备防护、检测响应、总结改善等环节分别入手,持续提升企业动态综合网络安全防御能力。

同样从信息安全话题出发,Fortinet华南区高级技术顾问于可立分享了“携手中企通信,智赋企业构建创新与安全驱动型网络”。如何提供安全驱动的网络互联成为安全领域的新热点,Fortinet与中企通信携手打造的融合解决方案聚集网络连通、安全管控及精简管理与一体,支持企业拥抱数字创新,保障企业网络所需的灵活保护和有效控制。

企业作为数字化转型的主体,应如何理解数字化转型的本质及方法?广汽集团总经理助理、信息系统部部长郑利苗发表了“用系统方法理解企业数字化转型”主题分享,介绍了广汽集团的数字化转型实践经验,通过充分发挥系统赋能的作用,以数字化驱动科技转型之路。

云计算已经成为数字化转型的基础设施,全球虚拟化解决方案领导厂商VMware云事业部大中华区总监徐谦在他的“携手中企通信,智赋企业用云加速数字化升级从容应对业务挑战”主题分享中提到,VMware与中企通信一直保持着密切合作,双方充分发挥各自领域优势,帮助客户打造一个高品质、稳定且灵活的数字化基础平台,解决客户上云带来的种种挑战,加快企业客户数字化转型的步伐。

最后,中企通信工程部高级副总裁贾洪为本次大会发表总结致辞,他表示,2021 Solutions day中企通信发布了ICT-MiiND的策略,这标志着创新不断的又迈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高度。在ICT-MiiND的指导下,智能SD-WAN,AI-AR千里眼,网络态势感知,智能信息安全等即将落地的智能数字转型方案在这里惊喜亮相。

中企通信工程部高级副总裁 贾洪中企通信工程部高级副总裁 贾洪

中企通信2021 Solutions Day不仅是一场来自行业内的交流会,更是一个助推产业革新、引领行业发展的高质量、高水准的年度科技盛宴。展望未来,中企通信将继续“创新不断”,积极推动ICT产业发展,为数字经济的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