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咖啡厅将对一次性纸杯收取保证金,返还时可退回

韩国咖啡厅将对一次性纸杯收取保证金,返还时可退回
2022年01月18日 12:24 PingWest品玩

原标题:韩国咖啡厅将对一次性纸杯收取保证金,返还时可退回

品玩1月18日讯,据界面新闻引韩联社首尔报道,韩国将逐步加大禁塑和限用一次性用品的力度,6月起在韩国咖啡厅和快餐店使用一次性杯需缴纳保证金,11月起便利店和糕点店禁用一次性塑料袋。

具体来看,从6月10日起,韩国门店数量超过100家的各类连锁品牌店适用一次性杯(塑料杯或纸杯)保证金制度,覆盖全国3.8万余门店。消费者使用一次性杯购买饮品时除饮料价格外,还需缴纳保证金。若返还使用过的一次性杯时可退还保证金。预计每个杯子的保证金为200~500韩元(约合人民币1.07-2.67元)。

此外,从11月24日起,韩国一次性塑料袋禁用范围将从目前面积3000平方米以上的大型店铺和165平方米以上的超市扩大到便利店等综合零售业和糕点店。此外,咖啡厅等餐饮服务业门店内禁止使用一次性纸杯。

保证金韩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