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公共资助模式遭政府质疑,总裁回应:纯粹商业化将使社会失去宝贵的东西

BBC公共资助模式遭政府质疑,总裁回应:纯粹商业化将使社会失去宝贵的东西
2022年01月18日 22:20 界面新闻

  路透社1月18日消息,在英国政府质疑英国广播公司(BBC)的公共资助模式是否应该在未来继续之际,BBC总裁蒂姆·戴维周二警告说,一个纯粹由商业手段资助的BBC将无法像现在这样为广大英国观众服务。他对BBC电台表示:“如果(BBC)追求商业模式,社会将失去一些宝贵的东西。”

  据新华社,英国政府17日宣布,英国广播公司(BBC)向国内所有用户每月强制收取的“牌照费”两年内保持不变,随后4年再根据通货膨胀状况涨价,理由是英国人生活成本日增,媒体要“与民共患难”。政府还考虑6年后调整对BBC的资助模式。

  BBC是英国最大的新闻电视广播媒体,英国政府以授权它向用户收取“牌照费”的方式给予资助。英国每户家庭无论是否收看BBC节目,只要拥有电视机,一律要缴纳“牌照费”,现阶段标准为一年159英镑(约合1377元人民币)。据法新社报道,BBC2019年的“牌照费”收入近37亿英镑(320亿元人民币),占其当年总收入大约四分之三。

  路透社援引一些分析师的观点报道,如果收费上涨幅度低于通胀率,BBC将不得不减少节目制作,将影响其国际国内电视广播和网络节目的制作和播出。

BBC英国政府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