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俄罗斯花滑双姝期待圆梦冬奥

外媒:俄罗斯花滑双姝期待圆梦冬奥
2022年01月18日 11:10 参考消息

原标题:外媒:俄罗斯花滑双姝期待圆梦冬奥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月18日报道 据塔斯社塔林1月16日报道,俄罗斯花样滑冰运动员卡米拉·瓦利耶娃在塔林举行的花滑欧锦赛上登顶女单冠军。她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入选参加北京冬奥会很幸福。

她说:“能进入奥运会,我觉得很幸福,这可能是每个运动员的梦想。参加就是一种成就。在奥运村感受这种激情会很棒,那里高水平运动员云集……我还非常想在北京看看长城,感觉会很有意思,不知道有没有机会。我觉得,每个到中国的人都应当去看看。”

报道称,瓦利耶娃年仅15岁,本赛季是她首次参加成年组比赛。

另据塔斯社塔林1月16日报道,俄罗斯花样滑冰运动员安娜·谢尔巴科娃在国际滑联花滑欧锦赛上夺得女单亚军。她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想感受北京冬奥会的氛围。

谢尔巴科娃说:“最近,关于冬奥会的提问越来越多。如果我们能去那里,我会感到难以置信,心情激动。很多人都说奥运会是特别的,所以我想感受一下。两年前,我曾在中国参加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我喜欢那里——不同的文化,一切都不一样。中国粉丝给我写信、送我礼物。不久前,我还收到了奥运纪念品。我非常想去(中国),(粉丝的)支持令人开心。”

谢尔巴科娃今年17岁,她是新科世锦赛冠军并夺得全俄锦标赛三连冠。

俄花滑协会总干事亚历山大·科甘早前宣布,出征冬奥会的俄花滑国家队最终名单将在本月底公布。

又据美联社塔林1月12日报道,去年10月初,瓦利耶娃在级别较低的国际滑联挑战者系列赛芬兰杯比赛中,打破自由滑和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这名15岁的俄罗斯花样滑冰女单超级巨星由此开启了她的北京冬奥会前哨战。

事实上,瓦利耶娃在北京冬奥会上面临的最大挑战可能恰恰来自她的队友。

17岁的俄罗斯选手亚历山德拉·特鲁索娃人称“跳跃仙女”,是首个在正式国际比赛中完成勾手四周跳、后外点冰四周跳和后内点冰四周跳的女子花滑运动员。她去年因腿伤状态受到影响,但仍以超过15分的领先优势夺得大奖赛美国站冠军。

将第二次参加冬奥会的美国花滑女单运动员陈楷雯说:“她们的表现实在不可思议,特别是技巧部分。能做这么多四周跳、三周半跳还有其他各种技巧动作,真是太了不起了。”

与陈楷雯共同代表美国队参赛的是新科美国锦标赛冠军玛丽亚·贝尔和16岁的小将刘美贤。刘美贤因感染新冠肺炎退出国内比赛,但她的跳跃能力使她成为少数几名能与俄罗斯选手抗衡的运动员之一。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