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Wii U模拟器Cemu宣布今年开源,并计划支持Linux

任天堂Wii U模拟器Cemu宣布今年开源,并计划支持Linux
2022年01月18日 09:11 IT之家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Cemu 作为流行的任天堂 Wii U 模拟器之一,计划在今年开源,并且还致力于 Linux 支持和相关的跨平台改进。

  Cemu 是一款 Wii U 游戏机模拟器,自 2015 年以来一直适用于 Windows 平台,尽管因封闭源代码受到了批评,但已经取得了很大的成功。

  近日,Cemu 官方发布了 2022 年路线图,宣布 2022 年将开源,并向社区贡献者开放其开发过程。

  IT之家了解到,Cemu 还在开发其 Linux 版本,已经完成了大约“70%”,但需要解决其他问题。Cemu 一直致力于切换到与平台无关的构建,比如现代 C++ 代码库的 Makefile 构建系统、Cubeb 音频后端。

  此外,Cemu 还在开发一个新的着色器编译器,用于从 Wii U 着色器二进制文件到 GLSL 或 SPIR-V。还有一个 CPU JIT 后端,它使用 LLVM 从 Wii U PowerPC 代码转换为原生 x86 代码。目前,Cemu 依赖于自定义转换器从 Wii U 二进制文件转换为 x86 执行,但其希望能够利用 LLVM,这也将使 Cemu 能够在更多架构上运行。

任天堂模拟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