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春运今日正式开启 大数据分析出这些新变化

2022年春运今日正式开启 大数据分析出这些新变化
2022年01月17日 05:30 CNMO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随着春节的日益临近,在外漂泊了一年的“打工人”们也将陆续踏上回家的路途。今日,2022年春运正式开启,本次春运从1月17日一直持续到2月25日,共40天,而在春运期间,全国预计发送旅客11.8亿人次,相比去年提升了35.6%,其中铁路预计发送旅客2.8亿人次。而对相关大数据进行分析后发现,今年春运相比往年出现了一些新变化。

  2022年春运正式开启

  根据去哪儿网的大数据统计,今年火车票的紧张程度相比往年有所降低。截至昨日上午11点,除了重庆、武汉、长沙、哈尔滨等部分热门城市车票基本售罄外,大部分开往其他地区的列车都还有余票在售。而相比火车票的较为充足,机票却成为了今年春运的宠儿,预订2022年春运期间机票出行乘客同比2021年大幅上涨,相关的票价也水涨船高,而由于受到冬奥会的影响,群众对冰雪运动的热情也有所提高,因此前往东三省的机票价格也上涨了不少。

  由于部分地区受到了疫情影响,今年选择就地过年的人数也明显增加,而选择“包个酒店过大年”的就地过年方式也成为了不少人的新选择。平台数据显示,预订在2022年春节期间入住酒店的预订量和间夜量均比2021年增长了近三倍,而提前预订时间也从去年的平均31天提升到了35天,春节酒店预订每晚均价达到716元,相比疫情前上涨两成。

春运大数据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