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反垄断监管机构对谷歌展开调查:因新闻聚合服务

印度反垄断监管机构对谷歌展开调查:因新闻聚合服务
2022年01月08日 09:4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8日早间消息,据报道,印度竞争监管机构在收到多家新闻出版商的反垄断指控后,于周五下令对谷歌展开调查。

  印度竞争委员会(CCI)在命令中表示,谷歌主导了该国的在线搜索服务,并有可能对新闻出版商施加不公平的条件。

  对此,谷歌尚未对此置评。

  提出指控的是一家名为数字新闻出版商联盟的机构,其成员包括部分印度最大媒体公司旗下的数字部门。该机构表示,谷歌拒绝向其成员提供公平的广告收入分成。

  “在一个运转良好的民主国家,新闻媒体扮演的关键角色不容忽视。”CCI称,“谷歌显然在使用相关市场的主导地位进入/保护其在新闻聚合服务市场的地位。”

  新闻机构有大量收入被谷歌等在线新闻聚合服务夺走,所以他们多年来一直抱怨科技公司在搜索结果或其他功能中无偿使用其内容。

  CCI的命令还提到了法国和澳大利亚在媒体游说和公共施压后出台的新规,从而在全球范围内促成了价值数十亿美元的授权交易。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