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时报》宣布5.5亿美元收购体育新闻网站The Athletic

《纽约时报》宣布5.5亿美元收购体育新闻网站The Athletic
2022年01月07日 06:2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7日早间消息,纽约时报公司周四宣布,该公司将收购体育新闻订阅网站The Athletic。这项交易的价值约为5.5亿美元,预计将在2022年第一季度完成。

  消息传出后,纽约时报公司的股价在周四盘后交易中下跌了1%以上。

  据一位熟悉双方谈判情况的匿名消息人士透露,两家公司曾在今年早些时候就收购交易进行过讨论,但当时纽约时报公司提出的价格太低,导致谈判最终破裂。在那时,纽约时报公司聘请了知名金融顾问和投行Liontree来运作一个正式的流程。

  该消息人士称,此举提高了纽约时报公司对The Athletic的收购价。这位知情人士还表示,纽约时报公司之所以会有兴趣收购The Athletic,是因为这笔交易将可扩大《纽约时报》的潜在订户范畴。

  纽约时报公司在周四发布的声明中表示,在收购完成以后,The Athletic将继续作为一个独立的网站进行运营。纽约时报公司CEO梅雷迪思·科皮特·列文(Meredith Kopit Levien)在声明中表示,这个垂直媒体将为订阅者提供更广泛的运动队和联赛报道,而《纽约时报》则提供“面向普通兴趣受众的体育报道”。

  收购The Athletic的交易揭示了纽约时报公司未来的潜在收购战略,表明其收购目标是那些基于社区的新闻企业,此类企业拥有对体育内容很感兴趣并愿意为此支付订阅费的受众。上述匿名消息人士表示,专门从事科学、技术和其他特定兴趣的网站可能会成为纽约时报公司未来的收购目标。

  与此同时,这笔交易还将为《纽约时报》带来一批新的订户。此前,该报设定了到2025年拥有1000万纸质报纸和数字服务订户的目标。列文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现在达到了“订阅量超过1000万人的重大目标,并相信收购The Athletic将使我们能够扩大潜在订户的潜在市场。”

  截至2021年第三季度,《纽约时报》的订户总数为840万人。

  The Athletic成立于2016年,该公司曾在2020年末称其订户人数已经达到100万,其新闻编辑部门通过订阅收入和广告销售而实现了盈利,但这一盈利评估没有考虑到该公司在其他领域中的运营成本。纽约时报公司在周四发布的新闻稿中表示,截至2021年12月,The Athletic拥有120万订户。

  纽约时报公司表示,预计在收购The Athletic的交易完成之后,将可立竿见影地提高该公司的营收增长率。虽然该公司预计这笔收购交易将在大约3年时间里稀释其营业利润,但预计之后则将提高其营业利润。

  根据新闻稿,在收购交易完成之后,The Athletic创始人亚历克斯·马瑟(Alex Mather)和亚当·汉斯曼(Adam Hansmann)将继续留任。这两人将担任联席总裁,其中马瑟担任总经理,汉斯曼担任首席运营官。《纽约时报》的独立产品负责人大卫·珀皮奇(David Perpich)将成为The Athletic的出版人,马瑟和汉斯曼向他汇报工作。

  此前在去年3月曾有报道称,当时有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The Athletic在早些时候曾考虑与短篇新闻服务Axios合并。(唐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