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新能源汽车榜单出炉!特斯拉年销量近百万,比亚迪增速强劲,小鹏蝉联新势力榜首

2021新能源汽车榜单出炉!特斯拉年销量近百万,比亚迪增速强劲,小鹏蝉联新势力榜首
2022年01月04日 19:20 国际金融报

原标题:2021新能源汽车榜单出炉!特斯拉年销量近百万,比亚迪增速强劲,小鹏蝉联新势力榜首

在刚刚过去的元旦假期里,各大新能源汽车品牌纷纷公布了其2021年销量成绩。

综合来看,2021年新能源汽车市场再次“卖爆”。其中,特斯拉凭借93.62万辆的销售成绩逼近百万大关;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达59.37万辆,同比大增232%;而传统汽车品牌广汽埃安也以12.37万辆的成绩实现销量翻倍增长。

在造车新势力“蔚小理”中,小鹏汽车以9.82万辆的成绩稳居榜首,蔚来汽车以9.14万辆的成绩排名第二,而理想汽车紧随其后也交出全年9.05万辆的好成绩。同时,哪吒汽车也在2021年实现了近7万辆的销售成绩。

当然,其他造车新势力汽车品牌销量也有比较突出的,如威马汽车2021年销售4.42万辆,零跑汽车4.31万辆。

具体来看,特斯拉在2021年第四季度以30.86万辆的销量再次创下历史季度新高,超出市场预期约4万辆。

比亚迪也同样刷新了历史纪录,其12月份共售出约9.28万辆新能源汽车,同比增长236%,且已连续两个月突破9万辆大关。

另外,2021年小鹏汽车等造车新势力们销量也持续大涨,不断刷新销售纪录。

数据显示,2021年小鹏汽车以全年约9.82万辆的总销量领先蔚来汽车夺得年度销售冠军,同比上涨263%。其中,其12月约1.6万辆的销量不仅让小鹏汽车蝉联造车新势力排行榜榜首,同时也让小鹏汽车成为本月首个销量突破1.6万辆的新势力车企。

而蔚来汽车紧跟小鹏汽车,在“蔚小理”中排名第二。2021年12月其共销售汽车约1.05万辆,第三次实现了销量破万,同比增长50%;在累计销量方面,其1-12月累计销售约9.14万辆,同比增长109%。目前,其历史销售总量为约16.7万辆。

理想汽车则以938辆的差量稍稍落后于蔚来。截至2021年12月,其共售新车约9.05万辆,同比增长177%。其中,12月份其共销售约1.4万辆新车,同比增长130%,创下了新车最高销量纪录。目前,其历史累计销量也已超过12万辆。

造车新势力“黑马”哪吒汽车2021年累计销售汽车约6.97万辆,同比大涨362%,其中,12月份,哪吒汽车以10127辆的成绩再创新高,目前已连续12个月持续刷新新车最高销售纪录。

相关专题: 李想炮轰团车造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