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5G再现内斗 航空业与通信运营商抢5G频谱资源相互掐

美国5G再现内斗 航空业与通信运营商抢5G频谱资源相互掐
2022年01月04日 05:53 运营商财经网

原标题:美国5G再现内斗 航空业与通信运营商抢5G频谱资源相互掐

运营商财经 康钊/文

1月5日消息,美国航空行业与通信运营商关于频段之争越演越烈,当地时间1月2日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和威瑞森通信公司(Verizon)拒绝了延迟推出新的5G无线服务的请求。这是怎么回事呢呢?

发生争议的是一个无线电频谱,航空公司与地面联系是通过无线电,通信运营商开通5G也要靠无线电。

在美国,航空公司的雷达高度计使用的频谱在4.2GHz至4.4GHz频段。而在美国,移动运营商预计将使用3.3GHz至4.2GHz的C波段(n77)频谱。

很明显,两者的无线电频段冲突了。

在这种情况下,按理就应该有一方让步。可是美国的通信业和航空业属于两个不同的行业,主管部门不一样,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在2021年早些时候的拍卖中分配了3.7GHz至3.98GHz频段频谱,美国最大的两家通信运营商AT&T和Verizon都花了大价钱购买频谱。

在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拍卖C波段频谱之前,美国航空业就表达了担忧。美国交通部下属的联邦航空管理局副局长布拉德利·米姆斯就对潜在的机场及航空公司的无线电信号干扰表示“深切关注”。

但是,5G的频谱牌照当时照常进行。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没有听进去。

AT&T与爱立信签订五年协议建设5G,即到2022年底通过C波段将5G服务覆盖7000-7500万户,并计划到2023年底达到2亿户。  

可是,好不容易5G要开通了,美国交通部却反对,令人感叹美国的5G到底啥时大规模开通呢?

美国5G原本就比中国落后至少两年,如今却因频谱规划问题再产生麻烦事,看来,美国在5G领域要想追赶中国,是比较困难的。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