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不要在花式促销中失去理性

消费者不要在花式促销中失去理性
2021年12月31日 09:38 国际金融报

原标题:消费者不要在花式促销中失去理性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胡义华 通讯员郭姗姗)在2022年元旦、春节新年“双节”即将到来之际,12月30日,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消费者委员会发出温馨提示,消费者不要在花式促销中迷失,一定要理性消费。

目前我省出台了大量消费促进政策,消费者可以留意正规商场、超市、市场、电商平台的优惠促销活动,建议广大消费者在准备新年采买时多关注我省的荆楚名优特色产品,同等条件下多选择我省优质的粮油、水产、蔬果、茶叶等农副产品及传统工艺品等特色产品。可以向外地亲朋多推介红菜薹、莲藕、柑橘、菌菇、腊味鱼肉等冬季时令特产,尝一尝难忘家乡味。

元旦、春节期间是传统消费旺季,我们提倡广大消费者根据自身需要和现阶段经济负担能力文明理性消费。建议在购买一般性商品时,多选择资质齐全、信誉良好的商超、店铺、电商平台等知名商家渠道,可以保障有更好的购物体验、商品质量、售后服务。

选购商品时注意查看商品外包装,选择有生产商名称、地址、电话等完整信息,有生产日期或限用日期,有相应生产许可或认证信息等的商品;不要购买没有前述信息的“三无”产品、假冒商品。不在各类花式促销中迷失自我盲从消费,做一名理性而又自信的消费者。

另外,在健康餐饮享美味时,舌尖安全记心间。广大消费者在新年假期享受各类美食时,要注意舌尖上的安全。请通过有保障的商超、市场、网络平台等放心渠道购买卫生、新鲜、保质期内的时令食材。

湖北省市场监管部门和消费者委员温馨提示,请广大消费者在新年期间消费时,注意保留好购物相关发票、货单、截图、录音像等各类凭证。如果生活中遇到假冒伪劣、质量问题、缺斤少两、价格欺诈等损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请及时向消费者委员会或有关行政部门投诉,相关部门将竭力保护好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湖北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