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大神改造Game Boy掌机,使其能够连Wi-Fi上网

国外大神改造Game Boy掌机,使其能够连Wi-Fi上网
2021年12月17日 16:50 IT之家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据外媒 Neowin 消息,一名国外黑客 Sebastian Staacks 近期成功改造了任天堂经典的 Game Boy 掌机,使其能够连接 Wi-Fi 无线网络,浏览维基百科网站。

  这款游戏机于 1989 年发布,采用绿底液晶屏,使用四节 5 号电池供电。国外大神使用了 32 kiB Game Boy 卡带,以及 ESP8266 微控制器芯片。值得注意的是,ESP8266 拥有 160MHz 的时钟速度,相比游戏机自带的 4MHz 处理器提升非常大。

  这位黑客使用汇编语言编写代码,以确保信息能够正确显示在屏幕上。他改造了一款卡带模块,使得硬件能够完美装入原有机身。

  在 YouTube 视频中,Sebastian Staacks 详细介绍了开发这项功能所需的软硬件,以及制造过程。在这个过程中,他查询了大量技术文档,来了解芯片与游戏机的通讯方式,以及数字信号格式。

  IT之家了解到,他使用 Z80 的代码、开源开发工具包 GBDK 来进行开发。事实上,Game Boy 和 Game Gear 游戏机都是 Zilog Z80 的变体。

  该项目目前仅支持浏览维基百科网页,预计后续产品能够实现访问推特等网站。

game boyWi-Fi芯片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