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香港中小学校长代表走进驻香港部队展览中心

百名香港中小学校长代表走进驻香港部队展览中心
2021年12月16日 05:21 中国青年报

原标题:百名香港中小学校长代表走进驻香港部队展览中心

    本报讯(孟垂云)12月13日上午,在第八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到来之际,香港中联办教科部、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和百名香港中小学校长代表,走进驻香港部队展览中心,参加升国旗仪式,参观“梦起东方”主题展览,与驻香港部队官兵共同举办“立德树人 为国育才——香港中小学爱国主义教育座谈交流”活动。

    当天9时整,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驻香港部队展览中心冉冉升起。香港中联办教科部、特区政府教育局相关人员和香港中小学校长代表140多人,与驻香港部队陆海空三军官兵代表一起整齐列队、庄严肃立,向国旗敬礼。

    升国旗仪式结束后,代表们参观了“梦起东方”展览。驻香港部队展览中心是在香港系统介绍党史国史军史的大型历史文化展馆,全面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伟大祖国建设发展成就和人民军队辉煌战斗历史,是香港青少年知史爱国、学史明理的资源富矿。香港中小学校长们认真聆听讲解、仔细阅读展板、积极体验互动,在展览中心“南京大屠杀”历史展区沉痛悼念遇难同胞,通过默哀、电子献花等形式寄托哀思。大家纷纷表示,展陈内容权威准确、系统全面、充实丰富,让人深深感受到伟大祖国的苦难与辉煌,感受到身为中国人的自豪与荣光,是香港青少年学习党史国史军史的第二课堂。

    参观结束后,香港中联办教科部、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和中小学校长代表,与驻香港部队官兵共同举办“立德树人 为国育才——香港中小学爱国主义教育座谈交流”活动,军地代表和5所香港学校校长分别发言,就加强香港学生国民身份认同、培育爱国精神、建立共教共育机制探讨举措、畅想未来。

    据了解,驻香港部队展览中心于今年7月8日建成开放,截至目前已有180余批8000余名驻香港部队官兵和香港各界人士参观,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功能作用正在逐步彰显。下一步将不断丰富展陈形式、完善参观内容,探索组织国情知识宣讲、对话英雄模范、观看爱国影片、军营文艺演出等多样化活动,联系内地知名文博单位、军地名家专家举办专题临展和文化交流活动,邀请品学兼优的香港学生代表担任展览中心特邀解说员、开展志愿者服务,引导广大香港青少年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让爱国主义精神代代相传、发扬光大。

来源:中国青年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