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监管机构:苹果和谷歌牢牢控制手机用户 限制了选择空间

英国监管机构:苹果和谷歌牢牢控制手机用户 限制了选择空间
2021年12月14日 19:4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晚间间息,据报道,英国反垄断监管机构“竞争与市场管理局”(CMA)今日发布初步报告称,谷歌苹果公司对用户如何使用手机进行了牢牢的控制,剥夺了用户任何有意义的选择。

  今年早些时候,CMA对苹果和谷歌对操作系统(iOS和Android)、应用商店(App Store和Play Store),以及网络浏览器(Safari和Chrome)进行过多控制的担忧展开了调查。上述产品共同构成了苹果和谷歌的“生态系统”。

  CMA首席执行官安德里亚·科塞利(Andrea Coscelli)称:“苹果和谷歌对我们如何使用手机进行了牢牢地控制,我们担心这会导致英国数百万人失去选择机会。大多数人都知道,在选择手机时,苹果和谷歌是主要参与者。但人们很容易忘记,他们也制定了所有的规则。这种控制可能会限制创新和选择,并导致更高的价格,这些对用户来说都不是好消息。”

  CMA发现,苹果和谷歌已经能够利用它们的市场力量,创建基本上自给自足的生态系统。因此,对于任何其他公司来说,要进入一个新的系统并与之进行有意义的竞争,是极其困难的。

  苹果不允许自己的应用商店有其他选择,并制定了限制其他浏览器功能的规定。谷歌通过与Android设备制造商签订合同,鼓励预装Play Store和Chrome,似乎也出现了类似的情况。

  此外,应用程序开发者还必须遵守苹果和谷歌对其应用程序商店的访问规则,开发者必须接受这些条款才能接触到用户,其中可能包括向苹果和谷歌支付30%的佣金。

  两家公司都辩称,这些控制措施中的许多,都是为了确保向用户提供的整体服务的安全和质量,在某些情况下是为了保护用户的个人信息。CMA也认为,这些考虑因素非常重要,但同时也担心,苹果和谷歌做出这些决定,主要是为了偏袒自家服务,限制有意义的选择。

  CMA在报告中也列出了一系列可能解决其发现的问题的选择,包括让用户更容易在苹果iOS和谷歌Android手机之间切换,而不会丢失功能或数据。此外,CMA也在研究,用户是否可以通过苹果和谷歌应用商店以外的方法安装应用程序。

  对此,苹果今日称,将继续与CMA进行建设性的合作。苹果公司相信,在繁荣和充满活力的市场里,创新可以蓬勃发展。

  对于这份初步的调查结果,CMA正在接受公众评估,并欢迎在2022年2月7日之前做出回应。记下来,CMA会继续展开调查,预计在2022年6月发布最终的报告。

  CMA的一些调查结果包括:

  2020年在所有使用的智能手机中,超过一半是苹果iPhone,其余的都在使用Android操作系统的一个版本。

  2020年,在英国通过移动应用商店下载到本地的应用中,超过95%是通过App Store或Play Store完成的。

  苹果和谷歌的浏览器占英国移动设备浏览器使用量的90%,Safari的份额接近50%,Chrome的份额约为40%。

  2020年,英国成年互联网用户平均每天上网时间超过3个半小时,其中81%(近3个小时)花在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上。

  在全球范围内,苹果在2020年实现了约500亿英镑的利润,最近披露的数据显示,到2021年将增长到约820亿英镑。谷歌在2020年实现了大约360亿英镑的利润。

  2020年,苹果大约80%的营收来自设备销售,而谷歌80%以上的营收来自广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