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集团航空板块交割,方大正式入主

海航集团航空板块交割,方大正式入主
2021年12月08日 12:27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海航集团航空板块交割,方大正式入主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高江虹 北京报道

海航集团航空板块从此姓“方大”!

12月8日,海航集团发布消息,称从今天起,航空主业引战企业的经营管理实际控制权利正式移交至战略投资者辽宁方大集团实业有限公司,并由其确保航空安全,实现航空主业健康发展。另外,顾刚将不再担任海航集团党委书记。

据悉,自10月31日法院终审裁定,海航集团破产重整取得关键性进展,航空主业板块于12月8日交割,重整计划执行工作推进顺利,海航集团风险化解工作已经取得实质性进展。两位工作组负责人顾刚和任清华均卸任,出任新职。据悉,顾刚出任海南省发改委主任,任清华则担任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

海航集团表示,后续联合工作组将履行指导、协调、监督职责,继续推进海航集团破产重整计划执行等相关风险处置工作。

在股权交割前一天,海航控股按照重整方案增加的164亿股正式上市交易,总股本从原来的168亿增至332亿,目前海航控股的市值650亿元,回归国内上市航司第四位。

根据重整计划,方大出资380亿入主海航的航空主业。据悉,方大直接和间接持有海航控股的总股权达25%左右。

(作者:高江虹 编辑:张伟贤)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