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谷设施农业“上新”:高附加值新品种让冬闲变冬忙

山西农谷设施农业“上新”:高附加值新品种让冬闲变冬忙
2021年12月08日 20:07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山西农谷设施农业“上新”:高附加值新品种让冬闲变冬忙

中新网晋中12月8日电 (高瑞峰)“采用智能水肥一体化设备和滴灌、电子温室数控系统,同样的种植面积,番茄产量比普通的番茄产量高出30%左右。”山西田森番茄小镇负责人高瑞利介绍。

  8日,记者走进山西晋中国家农高区山西农谷青年创业园番茄小镇,偌大的全智能温室内,番茄秧攀架而上,打叶、疏果等工作人员穿行其间,成串的番茄泛着红、黄、青等各色光泽。

  山西农谷青年创业园位于晋中市太谷区,该园区由中国农科院与山西省政府合作共建,是集科技项目合作、新品种新技术推广应用、试验示范基地建设、人才培养等为一体的农业科技示范平台。

山西农谷打造高附加值设施农业“样板间”,开展“国外番茄”“南果北种”兴农新探索。 苏航 摄山西农谷打造高附加值设施农业“样板间”,开展“国外番茄”“南果北种”兴农新探索。 苏航 摄

  “引进西班牙、荷兰品种,采用斯里兰卡无土椰糠栽培,实行精细化分选和一体化包装流水线。”高瑞利说,番茄小镇已全部实现标准化种植、生产、分选、分装、保鲜、配送,产品统一品牌面向国际与国内市场进行销售。

  目前,山西农谷青年创业园与南京邦农小镇、山西晋药堂中药材、山西田森集团、山西农谷三象花艺等一批农业科技公司合作,开展番茄培育、南果北种、蓝莓种植、出口彩椒种植等示范试种,打造高附加值设施农业“样板间”。

  在山西农谷青年创业园蓝莓种植基地,山西农谷科芯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经理王飞仔细观察着蓝莓落叶。“蓝莓在山西少有种植,基地种植有三个品种的蓝莓。目前,蓝莓处于休眠期,落叶是为了保存养分。”

  作为晋中国家农高区标杆项目之一,山西农谷青年创业园运用不同农业设施,引进先进设备技术,试种高附加值农业新品种,旨在发挥平台功能集聚创新要素,发展现代化高效设施农业产业。

  山西农谷金农农业建设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杨宇豪介绍,该园区引进人工智能精准农业系统(AIPA),实现园区集约化、智能化、数字化管理,并配建博士(专家)工作站,探索智慧农业、5G农业等新模式,助农增收,促进乡村振兴。(完)

山西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