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云南—以色列创新合作论坛昆明启幕

第七届中国云南—以色列创新合作论坛昆明启幕
2021年12月07日 21:49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第七届中国云南—以色列创新合作论坛昆明启幕

中新社昆明12月7日电 (记者 胡远航)第七届中国云南—以色列创新合作论坛7日下午在昆明开幕。来自中国、以色列的官员和企业代表共聚“云端”,就持续深化合作进行洽谈。

  中国云南—以色列创新合作论坛(下称“创新合作论坛”)自2015年起在云南和以色列特拉维夫轮流举办,至今举办7届,已成为滇以双方共享友谊、共促合作的重要机制性平台。

  云南省政协副主席、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主席喻顶成致辞称,经过共同努力,滇以双方在经贸、农业、数字经济、教育等各领域的合作遍地开花。建议进一步完善定期互访交流合作机制,共同打造好创新合作论坛等合作平台,加快推进绿色能源、绿色食品等创新产业合作,重点推动在教育、文化、旅游等人文领域的交流,创新后疫情时代的交往合作新模式。

  据介绍,农业方面,滇以双方已在牛油果、油橄榄、工业大麻等作物的种植加工合作上取得显著成效,滇以沪肉牛养殖项目也成功落地文山;友好城市方面,保山市与塔玛市、昭通市与阿夫拉地区、楚雄州与约阿夫地区建立了友好城市关系,普洱市与耶胡德-莫诺桑市签署了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此外,滇以双方还签署了多项合作协议,涵盖数字经济、教育等领域。

  “在以中合作中,云南一直是以色列最重要的伙伴之一。”以色列驻华大使潘绮瑞透露,以色列与云南的进出口贸易额增长迅猛,今年以来更是表现突出。希望在乡村振兴的大框架下,双方能在更多领域开展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当日的论坛上,滇以双方还就特色畜牧业、智慧农业等领域合作进行交流与对接。与会人员表示,尽管新冠肺炎疫情给各国的发展与交往带来严重影响,但走向开放、走向合作的大势没有改变。论坛的举办,充分反映滇以双方对扩大、加强、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的积极愿望。(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