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保险论坛在港举行 林郑月娥冀香港保险业把握大湾区机遇

亚洲保险论坛在港举行 林郑月娥冀香港保险业把握大湾区机遇
2021年12月07日 21:49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亚洲保险论坛在港举行 林郑月娥冀香港保险业把握大湾区机遇

中新社香港12月7日电 (记者 王嘉程)亚洲保险论坛7日在香港举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致辞时表示,希望香港保险业能够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带来的巨大机遇。

  她指出,保险业在实现粤港澳大湾区愿景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降低风险是保险行业的核心,保险业将能够为计划在大湾区生活、学习和工作的人们提供帮助,同时也让企业家对大湾区的未来充满信心。为助业界把握大湾区的巨大机遇,特区政府正与香港保险业监管局一道,与内地和澳门合作设立售后服务中心,有关举措是一个突破。而随着“跨境理财通”正式上线,人们对该售后服务中心的期望也进一步提高,特区政府将致力推动有关工作。

  林郑月娥提到,香港正准备推出单方面认证政策,这将允许为通过港珠澳大桥进入广东省的香港车辆提供第三方保险。预计在克服疫情后,这种保险的需求量很大。另外,远看大湾区,协助内地企业拓展海外市场也有机会。中央已宣布支持香港为“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大型基础设施项目提供保险和再保险服务,并支持内地企业在香港设立自保公司以加强风险管理。前景可期,希望业界抓住机遇,并为国家发展做出贡献。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于同一活动上进行主题演讲时表示,尽管香港保险业去年因疫情影响受到冲击,但今年上半年,香港保险业为刺激业务改善将重心转移,成绩可喜,承保一般保险业务的公司同期共计有约8亿港元的盈利。

  他表示,在国家“十四五”规划的支持下,香港特区政府一直致力加强香港作为区内保险枢纽和全球风险管理中心的地位。同时,香港亦一直在寻求将业务扩展到粤港澳大湾区,例如在大湾区城市为客户建立保险售后服务中心等。香港保险业有望在不久的将来迎来8600万潜在消费者。

  陈茂波还透露,香港今年首9个月实质GDP增长7%。其中,消费券持续促进巿民消费,零售业亦继续复苏。(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