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iginOS Ocean功能预览视频发布,锁屏界面交互是亮点

OriginOS Ocean功能预览视频发布,锁屏界面交互是亮点
2021年12月06日 11:28 新浪数码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新浪数码讯 12月6日上午消息,今天vivo在其OriginOS官方微博首次发布了OriginOS Ocean的功能预览视频,进一步展示了新一代系统细节。视频中首次透露了全新壁纸,还公布了锁屏界面的交互方式,以及桌面、Notes、影像、健康打卡等功能的重要细节。

OriginOS Ocean视频截图OriginOS Ocean视频截图

  视频开场,是社交游戏《光之遇见》的游戏画面,这个画面成为了手机的壁纸。熟悉OriginOS 1.0的小伙伴都知道,OriginOS将步数与手机壁纸进行关联,随着步数的增加,壁纸中的花朵逐渐盛开,系统通过这样有趣的方式鼓励用户逐渐形成正向、积极的生活态度,这个行为壁纸深得了vivo用户们的喜爱。

  通过视频可以发现,OriginOS Ocean这一次或许与《光之遇见》合作,打造了全新的行为壁纸。

  在OriginOS Ocean过往的预热海报中反复出现锁屏界面,在这个预览视频中再次出现,并且直接展示了锁屏界面的交互方式:手指按住所选功能拖至指纹位置,即可直接打开这个功能。这种交互方式展示了一种极为便利的“零层级操作”交互模式。

  日常使用中,用户只要把最常用的功能自定义在锁屏界面,就可以在不进入桌面的情况下直接使用该功能,这大大了减少了用户的操作次数,堪称一次交互革命。

OriginOS Ocean视频截图OriginOS Ocean视频截图

  OriginOS Ocean保留了上一代系统桌面可自定义的特性,图标可通过拖拽的方式变大或变小,这为用户打造自己的专属桌面提供了便利。此外,视频透露的图标也展示了这一代新系统的设计语言,整体保持了“简单”的风格,但细节之处生动有趣。这种符号化的设计语言,在其他功能界面上也得到了贯彻。

(OriginOS Ocean视频截图)(OriginOS Ocean视频截图)

  视频也进一步展示了Notes、健康APP、影像界面的细节。用户在打卡组件上直接点击,即可完成一次打卡记录,这一细节显示了OriginOS Ocean将打卡功能数据化组件化的特色。Notes则展示了内置的效果包,用户可以通过指尖简单操作,即可将效果包内置在文本中,形成精美的排版。而在影像界面,则展示了效果调节的刻度,不仅仅像之前曝光的在对焦环的周边,还在取景器的边缘也设置了调节刻度,用户可以在一个界面直接调节效果,这种“零层级操作”也为用户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距离OriginOS Ocean发布会还有3天,OriginOS Ocean再一次拉起了用户们的好奇心。我们一起期待12月9日的发布会。

OriginOS界面
相关专题: OriginOS Ocean发布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