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银川专场“政银企”对接会签约金额达778亿元

宁夏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银川专场“政银企”对接会签约金额达778亿元
2021年12月03日 16:35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宁夏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银川专场“政银企”对接会签约金额达778亿元

中新网银川12月3日电 (记者 李佩珊)12月2日,宁夏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银川专场“政银企”对接会在银川召开。对接会上,宁夏有关部门、银川市、部分企业和金融机构代表现场签订6个协议,授信额度达到778亿元,是宁夏“政银企”签约规模之最。

  本次对接会以“金融助力绿色产业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全面推介银川发展优势,搭建企业与金融机构融资沟通桥梁,实现地方经济、金融普惠、企业发展的互动互利共赢。

  值得一提的是,宁夏宝丰集团规划建设储能全产业链项目,与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在现场签订了250亿元战略合作协议,助力国家实现“碳中和”目标。此项目是全国首家储能全产业链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国储能电池单厂规模最大的生产基地。

签约仪式。 李佩珊 摄签约仪式。 李佩珊 摄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液,宁夏地方金融监管局近年创新建成并启用了“企业融资服务平台”,平台对接45个厅局、注册企业达2400余家、入驻金融机构37家、上线金融产品111款。同时,成立企业续贷中心、首贷服务协调中心、信用修复人民调解委员会,为当地企业和金融机构深化合作搭建了桥梁、打响了宁夏“政银企”合作的品牌。

  借助一系列平台发力,宁夏金融系统围绕宁夏“九个重点产业”“四大提升行动”“十大工程项目”,在扩大信贷总量、丰富金融业态、优化服务机制、推动金融改革、支持实体经济等方面主动作为,促进产业发展与金融支持的深度融合。

  当天的对接会上,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张雨浦,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赵永清,自治区副主席陈春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