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在欧盟遭反垄断起诉,云服务捆绑销售惹争议

微软在欧盟遭反垄断起诉,云服务捆绑销售惹争议
2021年12月01日 07:36 财经网

原标题:微软在欧盟遭反垄断起诉,云服务捆绑销售惹争议

财经网科技12月1日讯,据新浪科技消息,云存储公司Nextcloud与其他30多家欧洲软件、云计算公司组成了名为“公平竞争环境联盟”,针对微软当下将其云存储服务OneDrive、协作办公软件Teams和其他服务与Windo月ws 10和Windows 11捆绑销售的行为正式向欧盟委员会提起起诉。

另一以同样理由对微软提起起诉的团队协作工具Slack公司表示,微软利用市场独大的Office迫使数百万用户安装Microsoft Teams,并且在此过程中阻挠用户移除软件,还对企业用户隐藏真正的成本,也拒绝提供Teams、Office和竞争产品的兼容信息。

据公开资料显示,微软这几十年来因为产品搭售,已经被欧盟罚了22亿欧元,微软的捆绑销售垄断行为由来已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