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泉峰汽车精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交易风险提示公告

南京泉峰汽车精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交易风险提示公告
2021年12月01日 05:52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原标题:南京泉峰汽车精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交易风险提示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公司股价近期涨幅较大,相比于2021年10月13日收盘价,公司股价涨幅为148.37%,公司股票短期涨幅高于同行业涨幅及上证指数。其中公司股票价格分别于2021年10月20日、11月4日及11月29日三次触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所规定的股票异常波动情形。

  ●11月30日公司股价再次涨停。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公司近期股票换手率明显放大,近三个交易日,换手率分别为:18.16%、13.80%和11.22%,短期波动较大,存在较大交易风险。

  ●截至2021年11月30日收盘,公司滚动市盈率为56.24,根据中证指数有限公司网站发布的数据,公司所处的汽车制造业行业滚动市盈率为30.39,公司滚动市盈率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公司股票于2021年11月25日、11月26日、11月29日连续3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形,11月30日公司股价再次涨停。公司现对有关事项和风险说明如下,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一、相关风险提示

  (一)二级市场交易风险

  公司股价近期涨幅较大,相比于2021年10月13日收盘价,公司股价目前涨幅为148.37%,公司股票短期涨幅高于同行业涨幅及上证指数。其中公司股票价格分别于2021年10月20日、11月4日及11月29日三次触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所规定的股票异常波动情形,11月30日公司股价再次涨停。股价剔除大盘和板块整体因素后的实际波动幅度较大,敬请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价格波动风险。

  (二)公司股票交易换手率高

  公司近期股票换手率明显放大,近三个交易日,换手率分别为:18.16%、13.80%和11.22%,短期波动较大,存在较大交易风险。

  (三)市盈率高于同行业的风险

  截至2021年11月30日收盘,公司滚动市盈率为56.24,根据中证指数有限公司网站发布的数据,公司所处汽车制造业行业的平均滚动市盈率为30.39,公司滚动市盈率高于行业平均水平,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四)定点项目后续履行存在不确定性

  公司于2021年11月26日披露《关于取得电机壳体项目定点通知书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100),公司收到Valeo Siemens eAutomotive Germany GmbH项目定点通知书。整个项目的实施周期比较长,过程中会受到政策、市场、合同履行等诸多风险因素影响。公司实际销售金额将与汽车实际产量等因素直接相关,而汽车市场整体情况、国家宏观经济形势等因素均可能对客户的生产计划和采购需求构成影响,进而为供货量带来不确定性影响。

  (五)原材料价格上涨对公司当期净利润的影响

  公司于2021年10月30日披露《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公司第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240.47万元,同比下降21.6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2,110.22万元,同比下降44.40%。第三季度净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为原材料价格上升,导致采购成本大幅上升。原材料价格上涨对公司当期净利润将产生影响。

  二、董事会声明及相关方承诺

  公司董事会确认:除了已披露的重大事项外,公司没有任何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等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对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可能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公司提醒投资者注意,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证券日报》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公司发布的信息以在上述指定报刊和网站刊登的公告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南京泉峰汽车精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2月1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