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东岳庙数据中心首批机柜投产

三峡东岳庙数据中心首批机柜投产
2021年11月30日 17:28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三峡东岳庙数据中心首批机柜投产

中新网宜昌11月30日电 (唐东军 聂道翔)据三峡集团消息,三峡东岳庙数据中心建设项目一期首批机柜30日正式投产。

三峡东岳庙数据中心效果图 三峡集团供图三峡东岳庙数据中心效果图 三峡集团供图

  位于湖北宜昌三峡坝区右岸的东岳庙数据中心,总占地面积10万平方米,计划建设5栋数据中心大楼、一栋通讯指挥楼和配套变电站,建成后可提供2.64万个机柜。项目按照国家A级机房标准建设,采用业界最先进的技术和产品,是国内领先的低碳数据中心。

  该项目一期于今年2月20日正式开工建设,建设规模4416个机柜,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总投资8亿多元。项目建设克服了工期紧、建设标准高等方面的压力,及疫情形势严峻、恶劣天气频发等一系列的困难,圆满完成质量安全双零管理目标,按期实现首批机柜交付投产。

三峡东岳庙数据中心效果图 三峡集团供图三峡东岳庙数据中心效果图 三峡集团供图

  作为三峡集团总部搬迁湖北后交付的首个重大新基建项目,三峡东岳庙数据中心的投产标志着三峡集团在鄂大数据产业布局进入实质性发展阶段,开启了三峡集团与湖北省全面深化数字领域合作、实现企地共同发展的新篇章。

  “东岳庙数据中心全部建成后,将成为华中地区规模最大的数据中心集群,为长江经济带发展提供安全高效的数据存储和强大的算力保障。”三峡集团总信息师金和平说。(完)

宜昌市湖北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