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调查伊拉克总理遇袭事件的八名官员被捕

外媒:调查伊拉克总理遇袭事件的八名官员被捕
2021年11月30日 16:35 参考消息

原标题:外媒:调查伊拉克总理遇袭事件的八名官员被捕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1月30日报道 据法新社巴格达11月29日报道,一名高级官员周一说,八名伊拉克官员因被控在调查总理穆斯塔法·卡迪米遇袭事件期间玩忽职守而被捕。

报道称,在11月7日的暗杀事件中,卡迪米安全脱险。无人宣称对此次袭击事件负责。

报道称,袭击使用了装有炸弹的无人机,其中一架击中了他在巴格达的住所,而第二架未能爆炸,并在该房屋的房顶上被发现。

国家安全顾问卡西姆·阿拉吉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一个拆弹小组和法医专家检查第二架无人机,以提取任何可能的指纹。

阿拉吉说,这些小组未能事先提取到任何指纹。

因此,调查此次袭击的委员会决定逮捕这八名官员。

他还说,已经启动对他们为何未能执行指令的调查。

阿拉吉说,这个委员会“不想指责任何人或任何派系。但所发生的事情表明存在疏忽。”(编译/殷夏)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