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农民持续抗议一年多,印度三项农业改革法案宣告撤回

遭农民持续抗议一年多,印度三项农业改革法案宣告撤回
2021年11月30日 12:58 国际金融报

原标题:遭农民持续抗议一年多,印度三项农业改革法案宣告撤回 来源:澎湃新闻

当地时间11月29日,印度议会通过法案,废除三项旨在放松对农业市场监管的法案。印度农民针对这三项农业改革法案的抗议活动已持续了一年有余,此后也会围绕相关诉求,继续展开抗争活动。

据路透社和彭博社11月29日报道,印度议会冬季会议于当天开幕,上下两院均通过了废除农业改革法案的法案。虽然反对党要求进行辩论,但人民院(下议院)只是匆忙进行了口头表决,便废除了这三项法案。联邦院(上议院)也只得同意人民院的决定,以完成法案的废除。

印度总理莫迪本人并未在人民院发表讲话,只是在议会外告诉记者,印度政府愿意探讨“所有议题”。

印度农民对这一最新进展进行了庆祝,但表示只有在政府承诺进行立法,对所有农产品设置“最低支持价格”体系(MSP)后,抗议才会结束。

除了呼吁废除农业改革法案外,印度农民还要求莫迪政府出台一项法律,以确保除大米和小麦以外的农产品的最低价格。印度政府迄今未对该诉求作出回应。

另据《印度时报》11月29日报道,包括拉胡尔·甘地和临时党主席索尼娅·甘地在内的国大党议员当天在印度议会前举行示威,要求废除三项农业改革法案。29日,许多反对党领导人也参加了由联邦院反对党领袖马利卡晶·哈尔热(Mallikarjun Kharge)召集的会议,希望就废除农业改革法案一事“寻求共识”。

印度议会去年也是以口头表决的形式通过莫迪政府这三项有争议的立法的,从而引发批评认为印度议会并未对此详加讨论。

莫迪11月19日宣布,将取消此前公布的三项农业改革法案。有分析称,莫迪这一上任以来最大的政策转弯与抗议活动最激烈的北方邦和旁遮普邦明年年初即将迎来议会选举有关,莫迪政府希望借此赢得两邦农民支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