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关注:中国“国考”报考人数创纪录

港媒关注:中国“国考”报考人数创纪录
2021年11月30日 10:35 参考消息

原标题:港媒关注:中国“国考”报考人数创纪录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1月30日报道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1月28日报道,中国国家公务员考试报考人数今年创历史新高,越来越多的人希望获得一份稳定的工作。

据报道,共有超过212万人报考上周日举行的“国考”。这比去年的157万人增加了35%,也是国考报名人数首次突破200万。本次国考共有75个部门、23个直属机构参加,计划招录3.12万人,报名人数与录用计划数之比约为68比1。

报道称,对于中国求职者而言,公务员考试一直都有着很大的吸引力。自2009年以来,每年的国考报名人数都超过百万。

据报道,本次公务员招考录用计划的三分之二,即2.1万个岗位专门招录应届毕业生。有8700余个岗位位于西部和其他边远地区。为了鼓励引导人才向艰苦边远地区流动,可适当降低学历要求和工作经历门槛。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