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半小时共观测到65种鸟

3个半小时共观测到65种鸟
2021年11月30日 04: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原标题:3个半小时共观测到65种鸟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卢政 通讯员李卓莹)记者昨日从东莞市生态环境局获悉,由东莞市生态环境局和东莞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的2021年东莞市第五届中小学生观鸟比赛前日在同沙生态公园落下帷幕。

  本次观鸟比赛分为中小组和小学组,共吸引了全市中小学校64支观鸟队伍参赛,参赛选手通过认鸟电子竞赛及户外观鸟竞赛展开激烈角逐。

  在短短3个半小时的比赛时间,各参赛队共记录到野生鸟类65种,其中包含了水鸟、林鸟和猛禽三种不同生态类型的鸟类,从居留形式看,有留鸟、候鸟也有迁徙过境鸟。为有效防控疫情,主办方对本届现场参赛选手人数加以严格控制。虽然本届参赛选手人数与往年相比有所减少,但是观察记录的水平却有很大提高。本届记录数量超过35种的队伍有25支,这不仅表明参赛队伍观鸟水平的提高,更说明了东莞的生态环境持续向好。丰富的植物资源、充裕的食物,吸引大量的候鸟不远万里来到这里“安家”。

  经过严格的现场评审和记录核查,主办方根据户外观鸟赛及认鸟电子竞赛的评分规则,桥头镇中心小学飞翼队、谢岗中学赤红山椒鸟队等8支参赛队伍凭借出色的表现和优异的成绩分别荣获本次观鸟比赛小学组和中学组的一等奖。

  其中,中堂镇中心小学戴胜队共观到65种鸟,获得小学组最高纪录奖;东莞一中(集团)中堂镇实验中学斑鱼狗队共观到45种鸟,获得中学组最高纪录奖。

东莞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