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开高走彰显A股韧性

低开高走彰显A股韧性
2021年11月30日 01:01 北京商报

原标题:低开高走彰显A股韧性

  新冠病毒变异株“奥密克戎”让全球股市大幅下挫,A股却出现低开高走态势,说明市场对A股抗疫的信心和能力的认可。对于股民而言,只要手中的股票属于价值投资股票,就不要被短期的波动所影响,慌忙卖掉手中的持股去追抗疫概念股,可能会得不偿失。

  出现新的病毒变种,让全球投资者都感到不安,A股投资者在周末也对A股周一的走势感到担忧,但是A股的抗跌性却又让投资者感受到了其韧性。

  其实,很多投资者目前最纠结的是,应该买入最直接的抗疫概念股,还是买入其他蓝筹股?

  在本栏看来,抗疫概念股无疑是疫情以来的最强板块,虽然其中也有一定的调整,但是每一次疫情的反复都能给它带来新的题材和赚钱效应。从周一的市场表现来看,抗疫概念股再度出现大涨,也引发了一定的赚钱效应。

  面对疫情新的不确定性,抗疫概念股固然可能存在新的投资机会,但本栏却认为,不能因此产生过度的恐慌。有些投资者面对突发情况,慌忙卖出手中的持股,然后去追涨新冠检测等抗疫概念股,在本栏看来可能不会十分划算。

  其实,不仅仅是“奥密克戎”,股市会遇到各种意想不到的突发利空,而每次的突发利空可能都有最直接的利好板块,但对于大部分个股和板块而言短期都会造成一定的利空影响。如果每次投资者都放弃手中的持股去追涨热门的题材,可能会面临两面吃亏的境地。

  只要手中的持股属于价值投资型股票,投资者就要摆正心态,长线持有,不要过多的在乎短期的波动,更要经受住其他题材板块的诱惑。

  A股市场已经形成价值投资为主的投资市场,牛市也是所有蓝筹股的牛市,虽然中国经济也受到了疫情的一定影响,但是这种影响正在逐渐减弱,不少蓝筹股的股价仍然处于相对低位,不管是炒作抗疫概念,还是创业板或者科创板再或者北交所个股,主板蓝筹股都会被证明是最稳定的中流砥柱,尤其是那些市盈率低于10倍的蓝筹股,更是已经处于价值谷底,一旦股市出现报复性反转,这些被遗忘的蓝筹股,将有很大概率成为新资金的首选,它们具有资金容量大、估值低等诸多优点,也有机会成为下一波行情的领涨板块。

  实际上,随着价值投资理念的形成,A股的韧性越来越强,在全球股市中,A股的涨幅可能不是最显眼的,但A股的稳定性却是有目共睹的。面对突发的利空消息,A股市场常常能够走出独立行情,说明A股市场的性价比很划算,每一次低开,都会引来包括外资在内的诸多资金抄底建仓,这恰恰说明A股市场的吸引力巨大。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