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柳州螺蛳粉今年寄递量超1亿件

厉害!柳州螺蛳粉今年寄递量超1亿件
2021年11月30日 11:11 国际金融报

原标题:厉害!柳州螺蛳粉今年寄递量超1亿件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广西频道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袋装柳州螺蛳粉年寄递量首次突破1亿件,成为广西首个年寄递量过亿的单类产品。据柳州市邮政管理局统计,截至11月28日,今年通过快递渠道寄出的袋装柳州螺蛳粉达到100000138件,寄递业务收入达2.75亿元。

“双11”期间,中通快递柳州转运中心出港仓忙碌的场景。李斌摄“双11”期间,中通快递柳州转运中心出港仓忙碌的场景。李斌摄

袋装柳州螺蛳粉自2014年底诞生以来,在“互联网+快递”的推动下已成为俏销全球的“网红”食品。今年1月至10月,柳州市袋装柳州螺蛳粉实现销售收入125.77亿元,同比增长44.12%;柳州海关监管出口的柳州螺蛳粉167批,出口额约3500万元,出口额同比增长42.8%。

“袋装柳州螺蛳粉产业快速发展,极大地拉动了柳州市快递业的增长,从柳州发出的螺蛳粉快件目前占快递寄出业务量的六成。”柳州市邮政管理局副局长蓝海说,今年“双11”快递业务旺季期间,全市共揽收快件771.7万件,其中螺蛳粉快件超过600万件,占比已接近80%。

柳州市邮政管理局提供的数据显示,袋装柳州螺蛳粉寄递量近年来增长迅猛:2017年突破2000万件;2018年和2019年分别是2266万件和3198万件;2020年,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袋装柳州螺蛳粉销量爆发式增长,寄递量达到7763.8万件。

当前,柳州正精准发力进一步推动螺蛳粉产业标准化、品牌化发展,提升快递物流业对螺蛳粉产业发展的支撑能力是其中一个重要方面。目前,柳州市正规划建设占地超过3000亩的柳州空港物流产业园,已签约顺丰速运、京东物流等大型物流企业。本月上旬,柳州市“精准发力推动螺蛳粉产业快速发展”作为国务院第八次大督查发现的典型经验做法,获国务院办公厅通报表扬。

柳州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