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电将启动新一波长约涨价:涨幅最高达12%,明年生效

联电将启动新一波长约涨价:涨幅最高达12%,明年生效
2021年11月30日 07:31 IT之家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据中国台湾地区经济日报报道,晶圆代工产能供不应求态势延续,联电将启动新一波长约涨价措施,主要针对营收占比达三成以上的三大美系客户,涨幅约为 8% 至 12%,2022 年 1 月起生效。

  目前,联电美系主要客户包含 AMD、高通、德州仪器、英伟达等大厂,还拥有英飞凌、意法半导体等欧洲大厂订单。

  IT之家了解到,针对提高长约报价,联电昨日证实,将对部分客户的长约进行调整。“此次确实将对部分客户所签订新年度长约,在反映现在市况的基础上,进行价格上调整。”

  报道称,联电此次涨价主要锁定 28、40nm 制程的 12 寸厂客户。业界透露,即便晶圆代工厂代工价格每季调涨,但联电产能在 2022 年之前,基本上已处于“完全卖光”的局面。

联电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