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集团与颐和园战略合作:整体工程分三期 无人游客中心再建5个

联想集团与颐和园战略合作:整体工程分三期 无人游客中心再建5个
2021年11月29日 20:2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1月29日晚间消息,联想集团与颐和园景区签署战略合作,将共同推动“智慧颐和园”建设。整体工程将分为三期,同时智慧服务云平台正式接入百年颐和园。

  据悉,颐和园作为世界文化遗产公园,同样面临打造智慧文旅的新课题。游客需要更加智能、更加便捷的游玩体验,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颐和园也需要立足文化基因,拓展服务价值与商业价值更多的想象力。

  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服务事业部总经理戴炜表示,此次合作,联想将为颐和园搭建智慧云平台,建设颐和园智慧管理和服务体系,整体工程将围绕智慧旅游,智慧管理和智慧文旅三期,其中,智慧服务主要面向游客,提供文化服务和数字体验;智慧管理主要面向景区,提供园区管理优化智能工具,提升管理效率和能力;智慧文旅则面向产业,实现文化创新与文物保护。

  此外,颐和联想智慧景区亮相。首期工程涵盖了智能化游园服务和园区智慧管理的建设升级。新系统建成后,可通过智慧颐和园运营大屏,实时查看园区信息,一屏即览、一点即查等。

  联想集团表示,未来还将在园区内再建设5个无人游客中心,全面实现可视化游客服务。(大鹏)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