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久见!特斯拉因提前九年偿还了4.65亿美元贷款被罚款

活久见!特斯拉因提前九年偿还了4.65亿美元贷款被罚款
2021年11月29日 13:10 CNMO

  【智车派新闻】只听说过贷款过期不还会被处罚的,没想到提前还清贷款也会被处罚?近日,特斯拉就碰到了这样的事情。据报道,特斯拉提前九年向美国能源部支付了4.65亿美元的贷款,因此该公司不得不支付“提前还款罚金”。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近期发Twitter提到了这一点。 

马斯克推特截图马斯克推特截图

  马斯克发推特回应了一则德国的消息,该消息指出特斯拉将不再使用政府补贴在柏林超级工厂建造其4680电池生产和回收设施。这让许多人感到意外,因为该公司即将建成的电池厂可以获得价值约12亿美元的补贴。 

  据马斯克称,特斯拉在德国的决定部分是由于该公司在美国吸取的教训。这位首席执行官指出,这笔贷款的繁重条款最终超过了特斯拉收到的价值。因此,该公司决定提前归还4.65亿美元的贷款,即使它不得不支付“提前还款罚款”。 这让很多人感到意外,因为特斯拉最终受到罚款,并不是因为它没有还清贷款,而是因为它提前还清了贷款 。

特斯拉Model Y特斯拉Model Y

  不少人认为,特斯拉的成功以及现在能够生存下来只是因为政府稳定的补贴。然而,特斯拉最成功的几个季度,尤其是最近,是在几乎没有补贴的情况下完成的——至少在美国是这样。 由于公司非工会员工,特斯拉的电动汽车甚至无法从拜登政府那里获得全部电动汽车激励措施,但其像Model Y这样的汽车仍有望成为市场上最成功的电动汽车之之一。特斯拉即将推出的其他车型也是如此,例如Cybertruck和Semi,这两种车型都可能会给市场带来冲击。

特斯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