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档12月9日!vivo原系统新版本OriginOS Ocean正式官宣

定档12月9日!vivo原系统新版本OriginOS Ocean正式官宣
2021年11月29日 12:38 财经网

原标题:定档12月9日!vivo原系统新版本OriginOS Ocean正式官宣

2021年11月29日 —— 今日,vivo官方微博展示了vivo在“世界十字路口”纽约时代广场投放的OriginOS大屏广告画面,OriginOS以显眼的竖屏形式与Ocean同时亮相。由此,vivo手机操作系统——原系统OriginOS的全新版本正式官宣,版本命名为Ocean,定档12月9日发布。

连日来,关于在海外知名设计网站出现的代号为Ocean的系统到底出自哪个手机厂商的猜测众说纷纭,引起了业界和网友的广泛关注。此前,有不少科技爱好者曾猜测Ocean可能是OriginOS 2.0版本。OriginOS Ocean今日正式官宣,一方面证实了众多科技爱好者的猜测,另一方面也表现出vivo并没有按照软件行业常见的方式来为原系统OriginOS的新版本命名,而是用“Ocean”作为版本命名。

Origin的中文意思是“起源”,传递了原系统OriginOS“本原做设计,设计为本原”的设计理念,而Ocean是海洋,也是生命之源。vivo将Origin和Ocean组合在一起命名,借助Ocean海纳百川、生态系统更完整性的寓意,来体现OriginOS Ocean的本次迭代的意义。

在vivo的官宣视频开场画面中,“世界”都是灰白色的,随着纽约时代广场上正在倒数的大屏入镜,“世界“迎来了一抹亮色,而在倒数结束之后,“Ocean”的色彩溢出大屏外,逐渐点亮周边,使得物理世界也呈现出明快的色彩。似乎正是依靠OriginOSOcean作为桥梁,数字世界和物理世界产生联接,最终世界变得多姿多彩。这则视频充分展示OriginOSOcean掀起数字革命的雄心。

原系统OriginOS自诞生以来,就以打造一个全新的数字世界为使命。上一代OriginOS就秉承着“Brave New World”的理念,融合全新的交互体验,希望把数字世界和物理世界更好地连接在一起。结合官宣视频来看,OriginOS Ocean延续了这一理念,继续构建更美好的数字世界,为用户带来全新的交互体验。

从前期发布的Ocean概念视频来看,OriginOSOcean可以说是有备而来。在设计风格上,简单且激动人心的视觉贯穿始终,无论是UI界面还是音乐等功能界面,都呈现出了统一的风格特征。而这些设计也带来了更具便捷性的交互体验,更具专业性和创造力的Note 和影像体系,赋予了每个人更为强大的想象力与创作能力。在安全方面,OriginOSOcean则以更好的方式保障用户的个人隐私……这些都足以说明OriginOS Ocean实现了全面的进化。

全新的OriginOS Ocean还将带来哪些惊喜? 12月9日,OriginOS Ocean发布会将为我们揭晓答案。

OriginOSvivo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