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卡车因芯片短缺损失数十亿美元 销量将少五位数

戴姆勒卡车因芯片短缺损失数十亿美元 销量将少五位数
2021年11月29日 05:06 市场资讯

  据媒体周日报道,戴姆勒卡车公司首席执行官Martin Daum预计,全球芯片短缺将使该公司今年的营收减少数十亿欧元,并预计这一问题将持续到明年。

  全球最大的商用车制造商将于12月10日完成自戴姆勒汽车分拆独立上市的安排。 Daum表示公司已制定了旨在提高利润率的成本削减措施,目前正努力应对芯片短缺对整个行业造成的伤害。

  据《Automobilwoche》报道,戴姆勒每辆车的平均价格为10万欧元(113170美元),这意味着将损失收入数十亿欧元。

  Daum说,这将造成重大的财务打击。“这是一笔巨款。”他还表示,该公司的汽车销量将比原本的销量少“五位数”。

  Daum表示:“现在我们工厂里有很多“缺少一个零件”的车。”

 

戴姆勒芯片短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