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发现变异毒株!恐慌情绪席卷市场,美股上周全线累计下跌!国际油价暴跌...

多国发现变异毒株!恐慌情绪席卷市场,美股上周全线累计下跌!国际油价暴跌...
2021年11月29日 08:19 央视财经

来源:央视财经

上周,在南非等非洲多国发现新的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引发全球高度警惕,市场避险情绪升温,美股三大股指全部累计下跌,其中纳指累计跌幅最大,为3.5%,标普500指数和道指的跌幅都在2%左右。本周投资者将重点关注美国11月非农就业报告以及美联储经济状况褐皮书。另外,本周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财政部长耶伦将在美国国会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就新冠经济刺激法案接受问询,市场密切关注二人对疫情和美国经济的表态。

经济下行风险加大 市场密切关注欧元区11月CPI

欧洲市场方面,本周二欧元区11月消费者价格指数,也就是CPI将出炉,分析人士表示,能源价格的飙升以及商品供应受限给家庭收入带来的冲击也会对欧元区整体的经济造成拖累。随着疫情形势恶化,投资者担心欧元区经济的下行风险将会加大。

原油市场遭重挫 投资者密切关注本周欧佩克+会议

原油市场方面,上周美国联合多国释放原油储备抑制油价,而新型变异毒株又引发全球多国重启旅行限制,上周五国际油价暴跌,纽约以及伦敦布伦特油价的跌幅都超过了10%。本周投资者将重点关注将于周四举行的欧佩克+会议,有消息人士透露,沙特可能会在会议上建议暂停每日增产40万桶原油的计划。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