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发展泛口岸经济:“经济通道”向“通道经济”转变

内蒙古发展泛口岸经济:“经济通道”向“通道经济”转变
2021年11月27日 18:57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内蒙古发展泛口岸经济:“经济通道”向“通道经济”转变

中新网呼和浩特11月27日电(记者李爱平)在提升向北开放层面,中国北疆内蒙古自治区正在大力发展泛口岸经济,欲从“经济通道”向“通道经济”转变。

  这是中新网记者27日在此间开幕的中国共产党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上获悉的消息。

  内蒙古到底如何大力发展泛口岸经济?

  当天,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在作报告时给出的“答案”是,“把自身开放融入国家开放总体布局,以参与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为驱动,创新开放型经济体制,营造开放型经济环境,提升开放层次和水平。”

  石泰峰进一步指出,在提升向北开放层面,内蒙古要大力发展泛口岸经济,优化口岸资源配置,加强面向腹地的重大基础设施和重要枢纽节点建设,集中力量打造重点货物集疏中心,促进资源转化园区提档升级,构建形成口岸带动、腹地支撑、边腹互动格局,推动“经济通道”向“通道经济”转变,推动“过路经济”向“落地经济”转型。

  内蒙古经济学家盖志毅表示,作为口岸大区的内蒙古,在大力发展泛口岸经济层面,官方还需在畅通中蒙俄国际商贸物流大通道上做文章,可参考重庆、郑州经验,以中欧班列为依托,持续推动内蒙古对外开放高质量发展。(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