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社交”在日本失宠,超六成受访者认为喝酒社交“没必要”

“喝酒社交”在日本失宠,超六成受访者认为喝酒社交“没必要”
2021年11月25日 01:25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日本共同社24日报道,一边喝酒,一边与职场同事建立亲密关系的“喝酒社交”越来越不受日本人待见。

  一项调查显示,超六成受访者认为喝酒社交“没必要”。这是自2017年首次进行相关调查以来,选择“没必要”的受访者比例(62%)首次高于“有必要”(38%)。分析认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人们的意识正发生变化,越来越多日本人寻求建立不依赖酒精的亲密关系。

资料图 图源:视觉中国资料图 图源:视觉中国

  至于为什么“没必要”,37%的受访者认为“通过喝酒社交费心费力”,30%的人认为“感觉喝酒社交是工作的延伸”,还有22%的人表示“不喜欢喝酒”。按年龄来看,回答“没必要”的受访者中,29岁以下群体占比最高,达到66%。

  此外,仍有近四成受访者认为喝酒社交“有必要”。至于理由,58%的人表示“喝酒社交能听到真心话、能拉近距离”,39%认为“能收集信息”,还有34%觉得“能缓解压力”。(方晴)

喝酒社交日本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