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略显神秘的操作系统ocean曝光 或带来设计革新?

一个略显神秘的操作系统ocean曝光 或带来设计革新?
2021年11月24日 12:25 新浪数码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新浪数码讯 11月24日上午消息,近期在国外知名设计作品分享平台Dribbble上,一个命名为“Ocean D”的神秘账号晒出看一张以Hello world为主题的海报和一个music功能预览视频。海报和视频暗示一个名为“ocean”的操作系统即将诞生。

  国内数码爆料人@数码闲聊站转发了Hello world海报和music功能预览视频的截图,但对于业界更关心的“ocean到底是由哪个手机厂商推出的?”这个问题,似乎目前还没有人能够给出确定的答案。

  作为设计师的社交平台,Dribbble是很多UI设计师都访问的网站,专业设计师也会在Dribbble发布自己的设计作品进行分享。

  11月22日,Hello world海报由一位名为Ocean D的设计师账号发布。次日,Ocean D再次发布music功能海报,进一步展示了手机的音乐播放器界面,新手机操作系统ocean由此引发科技圈的关注。

  从海报来看,ocean所表现出的设计风格,与苹果iOS有几分相似。而且,OD并不像是由个人设计师所注册的账号,账号的注册地是美国加利福尼亚的圣何塞,正是苹果公司的起源地。这些巧合都让OD和它发布的海报带着几分神秘感。

  music视频截图的曝光,也向人们展示了ocean在功能界面设计风格上的更多信息。界面是采用小窗形式便于多任务处理。直观的方式展现了相关音乐信息和功能选项等内容,大面积留白的界面设计模式,和各种纯色色块都能形成鲜明对比。

  这种简约设计,一向是苹果风格的精髓所在,ocean则在此基础上让界面设计更加生动。在流行复古风的当下,这更像是早期iPod界面设计的回归,十分有趣。

操作系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