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特斯拉聘请前美国SEC律师担任管理法律顾问

消息称特斯拉聘请前美国SEC律师担任管理法律顾问
2021年11月23日 08:5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早间消息,据报道,LinkedIn的资料显示,特斯拉已经聘请了大卫·米斯勒(David Misler)担任该公司新的管理法律顾问。米斯勒曾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出庭律师,并且还曾为美国司法部工作。

  米斯勒在一篇LinkedIn文章中表示:“大概九年前,我加入了位于华盛顿特区的美国检察官办公室,我在那里宣誓将作为美国的律师忠实地代表美国。在证券交易委员会的审判部门工作了两年后,我的联邦工作已近于上周五结束”。他在文章中感谢了自己的同事,并继续说:“今天,一个新的旅程开始了。我开始在特斯拉担任诉讼管理律师,我将为这家公司的重要使命提供支持,即让世界加速向可持续能源过渡。”

  对此,米斯勒和特斯拉没有立即回应评论请求。

  过去几年中,特斯拉曾多次与SEC发生冲突,其中最广为人熟知的,就是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个人社交媒体账户上发布的各种信息,马斯克在Twitter上有数千万粉丝,而他本人经常会在这里发布各种信息。

  2018年,马斯克在Twitter上表示将考虑对特斯拉进行私有化,价格为每股420美元,并且声称私有化所需的资金已经“就绪”。在此之后,SEC对马斯克和特斯拉公司提起了诉讼,称其存在欺诈行为。随后马斯克宣布取消了私有化计划,特斯拉和马斯克本人也与SEC达成了和解,分别向该监管机构支付了2000万美元的罚款,并且还签署了一项协议,导致马斯克暂时放弃担任特斯拉董事长一职。作为和解协议的一部分,马斯克还保证,未来在发布与特斯拉业务有关的推文之前,要由该公司律师对推文内容进行审查。

  2019年,双方对最终协议进行了修订,当时马斯克依然在Twitter上随意发布各种内容。联邦调查局对马斯克采取行动,称他藐视法庭。之后法官要求双方作出合理解释,并明确马斯克在发推的时候,具体哪些类型的内容需要律师事先审查。

  今年6月,有报道称SEC指控马斯克违反了修订后的协议,当时马斯克在Twitter上表示特斯拉的股价太高,并提到了其太阳能屋顶产品的生产数字。

  法律专业网站Plainsite也在今年6月公布了一些记录,记录显示SEC已经传唤了马斯克、前法律顾问山姆·泰勒(Sam Teller)、马斯克个人财富经理吉拉德·比尔查尔(Jared Bircall)、马斯克个人办公室Excession,以及埃隆·马斯克可撤销信托(Elon Musk Revocable Trust)进行调查。

  特斯拉最近一个季度的财报显示,该公司会定期回应“监管机构和政府当局的信息要求”,包括SEC和司法部。

  特斯拉在文件中告诉投资者:“如果政府决定采取执法行动,那么我们的业务、运营结果、前景、现金流和财务状况有可能遭遇重大不利影响。”

特斯拉马斯克SEC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