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名哀牢山失联地质调查人员均已遇难,在2号营地附近被发现

4名哀牢山失联地质调查人员均已遇难,在2号营地附近被发现
2021年11月22日 16:27 新浪科技综合
  11月21日晚,镇沅县失联人员救援指挥部,热成像显示疑似失联3人位置。 摄影:新京报记者 李阳 王清以  11月21日晚,镇沅县失联人员救援指挥部,热成像显示疑似失联3人位置。 摄影:新京报记者 李阳 王清以

  新京报讯(记者 李阳 王清以 赵敏)11月22日,新京报记者从云南省镇沅县哀牢山失联人员搜救指挥部获悉,4名失联人员今晨已找到,均已遇难。

  21日18时33分许,新京报记者从救援指挥部了解到,前方有搜救队伍找到了3名失联人员线索,在向指挥部报告了坐标之后,指挥部通过空中无人机热成像,发现了报告坐标处疑似3名失联人员的影像。

  他们所在的位置距离2号营地大约2公里,影像显示3人平躺在地上。2号营地是发现失联人员有活动轨迹的地方,救援指挥部在该处建立营地,展开搜索。

  21日24时许,救援指挥部传来消息,剩下1名失联人员通过热成像定位到了具体位置,影像显示最后一人的位置在被找到3人周边的一个陡坎下方。

  11月21日晚,救援人员通过热成像发现疑似失联人员的位置,正在确认点位。摄影:新京报记者 李阳 王清以

  新京报此前报道,中国地质调查局昆明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4名队员,于11月13日进入镇沅县者东镇樟盆村哀牢山后失联。15日,当地村民、消防等进山搜救。

  11月15日19时28分,当地政府接报后成立失联人员救援指挥部进行搜救,组织省、市、县、镇、村共投入搜救人员及相关物资、技术装备全力开展搜救。

  11月20日,当地救援指挥部在原有救援力量的基础上,除增加搜救人员外,重点组建了3支重装穿越组,共24人翻越哀牢山向新平方向搜索前进。

  20日,搜救人员在作业时发现了失联人员的雨衣。此次发现雨衣的地方位于普洱市镇沅县者东镇的白水河,在失联人员简易宿营窝棚的下游,附近同时发现了失联人员的排泄物。

  本文转自新京报

哀牢山失联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