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第二家汽车公司来了,距离2024年量产又进一步

小米第二家汽车公司来了,距离2024年量产又进一步
2021年11月19日 15:08 界面新闻

  记者/伍洋宇

  11月19日,据天眼查App显示,小米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于11月18日成立,法定代表人为雷军,是小米宣布造车后成立的第二家汽车公司。

  该公司注册资本10亿元,注册地为北京,经营范围包括新能源车整车制造、汽车整车及零部件的技术研发等,由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100%控股。后者由雷军、黎万强、洪峰、刘德四位小米重要人物联合控股,为小米系投资的主要主体之一,其中雷军占据77.8%股份,为第一大股东兼董事长。

  距离第一家小米汽车公司成立还没有过去太久。在三月底正式宣布造车后,9月1日,雷军在微博发布小米汽车正式注册的消息,公司名为小米汽车有限公司,注册资金100亿元,法人代表由雷军担任,小米通讯技术有限公司对其全资持股。

  不过,10月15日,该公司持股信息发生变更,全资股东为一家注册于香港地区的公司Xiaomi EV Limited。

  10月19日,雷军再次公开表示,小米造车目前的各项进展快于他的预期,预计2024年上半年正式量产——这与当初“三年见到小米第一台车”的言论大体一致。

  团队素来是打胜仗的重中之重,小米正在紧锣密鼓筹备当中。

  从内部来看,小米汽车注册成立当天,雷军晒出团队合影,包括他、CFO林世伟、联合创始人刘德、集团总裁王翔、联合创始人洪峰、SVP卢伟冰在内共有17人,无一不是在小米过去业务中担任重要角色的骨干,但其中仅有一位原宝马集团资深设计师具有真正的汽车行业背景。

  小米在外的“招兵买马”也在如火如荼进行中,除了雷军在微博亲自发招聘广告,为小米汽车自动驾驶部门招募自研L4级别智能驾驶能力的500名技术人员外,多个招聘平台及小米官网都可以看到小米对集结造车人才的迫切。

  据虎嗅报道,小米造车曾显现出2万人竞争300余个岗位的激烈场面,在讨论之中,传统汽车品牌技术口的研发骨干和自动驾驶领域技术方案的供应商最有意向加入小米。

  此外,自上半年以来,小米已通过收购或投资等方式,布局了造车产业链上下游的多家公司,包括5亿元收购的自动驾驶公司Deep Motion(深动科技),以及纵目科技、禾赛科技、几何伙伴、爱泊车、黑芝麻等。根据各家公司技术擅长,小米已完成从传感器、自动驾驶软件算法到自动泊车的链路建设。

  尽管动作日渐频繁,但对于小米而言,造车工作仍处于早期阶段,建立团队、定义产品等仍是当前的主要工作。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